壹一

一个不定期更文的普通人

现在〈给我哭〉 苏辞x陆浅

        认识之后,苏辞其实没有看到过陆浅作曲的样子,唯一的一次,还是在陆浅一边喂猫一边专注地哼歌,而他为陆浅更换耳钉的时候。

        陆浅的情绪起伏并不那么激烈,比起苏辞的温柔平和,陆浅的情绪更加细腻敏感。

        会突然炸毛,也会波澜不惊,会于心不忍,也会事不关己。

        关于陆浅的过去,他自己没提起过,但是朝夕相处下来,苏辞多少也窥探到了些许。至少,陆浅的家庭并不那么和睦。

        不管是内衣裤和外衣一起丢到洗衣机,还是晚上睡觉经常不盖被子,都足以看得出,陆浅并不是被照顾得很好,或者说,没人告诉他怎样照顾自己。

        所以,很多时候,苏辞是很心疼的。

        比如此时此刻,苏辞站在卧室门口,看着坐在地上,赤脚靠在床边抱着吉他的陆浅,心脏突然泛起阵阵疼痛,并不是很剧烈,但是细密而尖锐。

        陆浅此刻沉浸在音乐里,地上散落着琴谱与铅笔,他拨弄琴弦,不时在纸上划写些东西,断断续续哼着的旋律在卧室不大的空间里低低的徘徊。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此时此刻的陆浅,那就是孤寂。

        与苏辞作词时嘴角扬起弧度的温柔不同,陆浅作曲时,是他整个人最放松的时候,他整个人清冷、与世无争,也孤立无援。

        苏辞偏着头,仔细的用目光抚摸陆浅的五官,陆浅看起来就很显小,当然他矮是很重要的因素,不过更多时候,是因为陆浅的五官独立而棱角分明,仿佛未经世事的少年那般稚嫩。

        当然,如果这张脸上出现落寞神情,就会让人格外怜惜。

        苏辞按下心里的疼痛,走到陆浅面前,蹲下身,把手搭在他的吉他上。

        “哒。”

        不轻不重的声音,刚好唤回陆浅的思路,陆浅因为好奇抬起的头,还沉浸在旋律中稍显迷茫的眸子对上苏辞含着浓浓笑意的眸子。

        “阿浅,去吃饭吧?”

        陆浅眨了眨眼睛,下意识摇了摇头“我不……”

        相处久了,苏辞也明白,有些时候,和这个小老虎相处,也需要强硬一些,虽然小老虎也会后知后觉的发火。

        比如现在。

        苏辞把他的吉他拎起来,放到一边,把他拽起来。

        “喂苏辞,你干什么拿我的琴!”

        瞧瞧,发火了。

        “去吃饭吧。”苏辞把陆浅拖拽到客厅,后者明显十万个不情愿,“你凭什么擅自打断我啊!”

        “你现在不吃,一会momo吃完了,他就该找你一起吃了。”苏辞一脸和善的笑容看着瞬间黑了脸的陆浅,一副我很好心提醒你采不采纳无所谓的样子。

        “我去,这就吃。”

        就算发火,苏辞也是有办法安抚好小老虎炸起来的毛。

        苏辞看着他甩开自己去洗手的背影,温柔的笑了。

        既然这张脸上出现落寞神情会让人怜惜,那就让他活得幸福就好了,不管以前如何,至少,从现在开始。

评论(5)

热度(4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