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一

一个不定期更文的普通人

生病 ① (苏辞x陆浅 给我哭同人文)

        已经很久没更了,这次回来,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还在看我,其实写了很多,都没再发了。

        这段时间陆陆续续会都发出来的。

        这一篇,是我之前发烧,偶然想出来的梗,更多的是一种情感的抒发。

——————————————————————————————

        陆浅觉得自己今天喝的并不多。

        但是,他的身体告诉他,今天他绝对喝到了一个不好的状态。

        陆浅晚上在酒吧工作,半夜作曲,白天睡觉。生物钟颠倒的像是活在地球另一边。加上陆浅一向冷面待人,聚会一般也没人灌他,所以店长也好、叶子也罢,都没见过他喝多的样子。

       

        不过店长更觉得这是因为陆浅的自制力。

        赵临作为上一次距离现在很久远的聚餐里唯一一个没喝酒的人,他是这样描绘那场聚会的结局:

“陆浅是唯一一个还能自己走路的人。”

        并复议了一句话“笔直的走上楼梯回屋。”

        一喝酒就上脸的特点,也是陆浅的酒量一个很好的掩护。

        这次陆浅是明显发觉自己晕眩,于是干脆回屋。

        脚步有些踉跄的打开门,陆浅把门关上后靠在门上,把微凉的手覆在脸上,良久后睁眼,如愿以偿获得片刻平衡与清醒。

        随手把灯打开,陆浅缓慢的脱掉外套,一步一步蹭到了洗手间,拧开龙头,把水捧在手里后泼在脸上,重复了几次这样的动作,陆浅终于把自己的思维从酒精里拎出来。

        终于清醒少许了的陆浅看着镜子里面色酡红的自己,啧了一声,扶着水池边缘直起身子。

        “嘶”

        胸腹处一阵冰凉,陆浅这下子彻底清醒了,刚才迷迷糊糊把水溅在衬衫上,圆圆一大片,冰冰凉凉的,此刻贴在腹部,寒意蹭蹭往上窜。

        陆浅解开衬衫,盯着镜子看了很久,才转身走出洗手间。

        陆浅走到床边,踢掉鞋子,赤脚踩在地板上时,想起苏辞之前蹲在地上帮他拿拖鞋的样子,顿了顿,低头弯腰把拖鞋从不远处拽过来,拎到眼前,直起腰的时候眩晕感突然席卷而来,陆浅脚下一个不稳,直接往后摔过去。

        好巧不巧,后腰顶在了桌子边角上,陆浅稳住了身形,但是尖锐的疼痛从腰部传来,陆浅微微倾身,修长的手指按着后腰,疼得眼角飙泪。

        “靠。”陆浅咬着牙根骂了一句,按着后腰疼得挪不开腿。

        剧烈的疼痛让陆浅获得了比之前时间更长的清醒,但是全身的无力与虚晃感却更加强烈。

        陆浅保持这个撅着屁股的姿势许久,等那股尖锐的痛感消散了一些,才直起腰,踩上拖鞋。

        陆浅随手捻掉眼角的生理眼泪,抬腿艰难的挪到床旁边,一头栽进床铺,不管不顾的阖上了眼。

        一觉睡到下午,陆浅觉得自己浑身冷热交替的难受,挣扎的睁开眼睛,陆浅强挺着坐起来,太阳穴突突的跳着疼扰的他心神不宁。

        陆浅把昨晚的一系列笨拙的操作归结于酒后感官不灵敏,但是事实证明应该不是这样。

        周身的无力感和关节的酸痛感引起他极度的不适,尤其是一阵阵冷热交替的感觉,让陆浅有一种自己不知身处何方的迷惘。

        陆浅拧起了眉头,他看了看自己,还保持昨天的状态,衬衫敞开,长裤未脱,他就这么在床上一直挺尸,睡到现在。

        从裤子兜里摸出的手机上有好几个店长和叶子的电话和消息,陆浅想着,大概都是询问他没事吧,怎么一直没下来,敲门也没人回应。

       腰部钝钝的疼痛时不时发作,混杂着太阳穴频繁的跳痛,陆浅拧着眉头在原地站了许久,心里一股子莫名其妙的火气。

        整个人状态稳住了以后,陆浅干脆利落的把身上的衣服丢进洗衣机,顺便冲了个澡。

        套上卫衣,陆浅擦了擦自己干湿参半的头发,整个人舒服了很多,只是还是全身无力,太阳穴的疼痛演变成了在整个脑部持续的闷痛。

        他知道自己应该是病了,就算陆浅对自己的生活再不在意,病了也是准备出去买些药来吃的。

        于是随手穿上运动裤和运动鞋,简单收拾了一下屋子,喝了一杯水之后就出了门。

        店长和叶子在酒吧里坐着,看着面色泛红的陆浅,叶子凑上来“阿浅,你没事吧?昨晚看你脸色很差。”

        看了看担忧的店长和叶子,陆浅摇了摇头“没事,不要紧。但是我可能得请个假了。”

        店长急促的走过来“怎么了?没问题。”打量了一下陆浅虚弱的样子。唇色全无,苍白的脸色看起来特别无力。

        “我可能有些病了,我去买点药。”陆浅话音刚落,叶子转身就要出去,陆浅眼疾手快的拉住叶子“没事,叶子。你和店长呆在店里吧,我自己可以去。”

        然后小步离开。

        叶子还想说些什么,店长拍了拍叶子,摇了摇头“让他自己去吧。”

        “他习惯于这样的生活,别打乱他,让他自己呆一会。只要别闹出大事就好。”店长无奈的看向店门口,一副无所谓了由着他去吧的宠溺样子。叶子顿了顿,浅浅的笑了笑“店长你真的好温柔。”

        “毕竟阿旦那件事情后,阿浅情绪一直不高。店长眼底的温柔染上一丝丝心疼,收回视线,盯着眼前的杯子“他这段时间再也没有插手别的事情,也没有再向任何人寻求帮助了。”

        又回到了那个寂寥孤独的陆浅了。

       店长叹了口气,他好不容易才把这人捂热乎的。

        陆浅拎着一袋子药,不知道为什么,出来冷风一吹,他反而更加晕晕乎乎。

        莫名的,陆浅站在药店门口,突然想起了之前阿旦眼中的状似嫌恶的纠结。

        抬脚,陆浅在这周边随随便便的开始散步,他需要一些时间整理自己,近期他总是被之前阿旦那件事情牵引情绪。

        失望,悲伤,迷茫。

        陆浅点了一根烟,把耳机塞进耳朵,漫无目的,到处溜达。

        陆浅在抽完第三根烟的时候,被烟尾烫了一下之间,陆浅甩掉烟头,把指尖含进嘴里降温。陆浅舌尖舔了舔微红的指尖,拧起眉头没想到自己竟然犯了烟瘾。

        连带着刚睡醒时那股不舒服的闷火,陆浅自己跟自己生了气。

        大概是走的久了,陆浅腰部的撞伤也开始尖锐的疼痛,一下一下的刺激他的神经。

        陆浅站在原地抿了抿唇,掏出了手机,转眼已经将近五点了,抬头观望四周,陆浅发现自己迷路了。

        等了将近半个点之后还是没有出租车,大概现在是下班时间,出租车都在市里主干街道吧。

        偏偏他又不喜欢用导航。

        啧。陆浅叹了口气,握着手机,指尖在通讯录里不算多也不算少的人里来回翻了好几遍,给苏辞打了电话。

        “陆浅?怎么了?”苏辞那边有些许吵闹,但是声音饱含笑意,似乎心情很愉悦的样子。

        “苏辞,你在干什么?”陆浅稍微措了一下辞,斟酌着问了一个问题。

        “嗯?我刚下课,正准备回去。”苏辞顿了一下,似乎对陆浅这个问题很惊讶,在他看来陆浅应该不会闲来无事给自己打电话撩骚。

        “额,我迷路了。”陆浅坦坦荡荡的说出这句话,一点也不心虚的样子。

         电话彼端浅笑了一下,苏辞浅浅的笑声在嘈杂背景的衬托下,格外清晰的传进陆浅有些迷糊的大脑,陆浅拧起来的眉毛稍微舒缓了一些,“你把地理位置发给我吧”苏辞走到办公室门口,顿了顿,压低声音。

        “等我。”

        声音那么清亮的男人,此刻故意压低了的声音,捎带着毫不掩饰的笑意,格外的…性感。

        陆浅觉得自己可能听错了,但是又听得格外清晰。

        真是病了。

评论(6)

热度(64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