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一

一个不定期更文的普通人

【辞浅】 崩塌 2

过渡章,肝爆连更两章!


有点碎碎念…


欢迎评论!!!


——————————————————————


陆浅从外面走回酒吧的时候雨还没停,他把外套兜里的烟拿出来甩在吧台上,头发还滴滴答答滴着水,烟倒还是干燥的。



    “干嘛去了,出门不是拿了伞吗,怎么湿成这样?”白杉转身去休息室里拿了毛巾递给陆浅,这人看起来脸色不太好。



    倒不是淋了雨的苍白,而是臭着脸看起来心情很差的样子。



    接过毛巾,陆浅把干燥柔软的毛巾搭在头上“我去换一身衣服”,顺便带走了自己的烟。



    白杉没说话,看着陆浅弓着腰顶着毛巾上楼的背影,眯了眯眼睛。



    陆浅心情的确不算好,陆笙俞那小子的心思昭然若揭,虽对他而言无关痛痒…但终究还是心里有了些介意。



    他和陆笙俞的关系在他看来就是陌生人,两个人之间那可有可无的血缘关系根本就无关痛痒。



    但是牵扯到了苏辞。



陆浅裸着上身坐在马桶上,从烟盒里挑出烟,把潮湿的T恤扔到一旁的洗衣机盖子上,陆浅低着头点燃了烟。



    苏辞是他最不愿去连累的人,于情于理都是。



    他也完全没想到自己和那个家断了多年的联系因为陆笙俞又要死灰复燃。



    他不害怕也不恐惧,只是想起来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往难免心烦意乱。



    是不是,应该告诉苏辞…



    陆浅深深吸了一口,看着空气里的白色烟雾缠绵悱恻。



    至少,让苏辞知道一些。



    他今天和陆笙俞说的已经足够了,他也没必要和一个孩子较劲。



    但是他也没想到陆笙俞对苏辞动了心思。



一瞬间陆浅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心里的感受,是纠结、是愤怒,又或者更多的是不知所措。



陆浅叹了口气,掐了烟头扔进马桶,看着旋转的水流将烟头吞噬,陆浅打开了水龙头,任由莲蓬头的水花声打断了自己的思路。



如果说偶遇陆笙俞是一个偶然,那么在洗完澡之后突然停顿的水龙头就真的是在告诉这陆浅什么叫诸事不顺。



酒吧隔壁的居民楼在装修,于是热水停供。



白杉无辜地耸了耸肩膀,看着叼着烟表情比刚才更臭的陆浅,表示:“不怪我,正好赶上装修,不过幸好你洗了最后一个澡。”



“烦死了。”陆浅靠在酒吧的沙发上,双腿交叠,左手两只手指捏着烟,右手凭空摆弄着弹吉他的样子,看起来心情差极了。



叶籽搬着椅子坐在白杉旁边,看着陆浅养大爷的样子,凑过去悄声和他说“我觉得阿浅很帅气。”



“抽烟很帅?”白杉侧过头挑了挑眉头,叶籽扁着嘴摆手“不是不是,我是说阿浅一直都是很冷静的样子。”



“我呀,觉得这样的陆浅,一点都不帅。”叹了口气,白杉把头靠在叶籽肩膀上,呢喃着说:“一直压抑自己的人,怎么可能帅呢?”



“阿浅有的时候的确不怎么坦率呢。”



“哎!你想好去哪里住了吗?”突然白杉扬着嗓子冲陆浅喊了一句,突然被点名的陆浅恍惚着看向她,仿佛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回神。



白杉锲而不舍的追问了一句“反正水停了,你没办法住了呀”



就在陆浅刚刚反应过来正准备说话的时候,却被人接了茬“现在我那里住一下吧。”



是苏辞。



陆浅被自己嘴里的烟呛了一下,猛然回头才发现站在店门口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苏辞。



“你怎么来了?”陆浅咳了几声,顺手把烟熄灭在一旁的烟灰缸里,“门没关,我就进来了。”没有一点见外的样子,苏辞极为自然坐在陆浅旁边,冲白杉和叶籽点了点头。



“之前家里有小孩子,现在没有了,我把客房收拾出来给你。”苏辞看着突然坐直的陆浅,仿佛在说什么极为寻常的事情。



“那,打扰了。”起身,陆浅眨了眨眼,起身去楼上“我去收拾东西。”



随即略显仓皇的逃离现场。



“店长,你刚刚……是不是看到苏老师来了,你才故意那么说的……”叶籽放低了声音,悄悄地说。



“谁知道呢”白杉扬了扬唇角,撑着下巴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他知道,陆浅是因为方便才答应搬到苏辞家里,但这是不是唯一的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