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一

一个不定期更文的普通人

【梦幻/卡贺】不设防 1

勿上升,勿跳脸


哨向,ooc预警——


一切的逻辑不通都理解为私设叭(磕头


一点逼逼赖赖:剧情中加入了一些他们日常的经历,屯了几天才发出来的,准备写个上中下,这两天先推一点,至于后边的……咕咕咕(不是……



——————


那是一次艰难的任务。

 

幻贺一个人疏导了一整个中队。

 

据说他后来是一边流着鼻血一边疏导。

 

任务结束之后就直接进了医院。

 

A+级向导本就不多,没有哨兵的A+向导就更加少,公会自然要趁着幻贺还没有和哨兵结合的时候,把他“用”到极致,也不怪他们逮住幻贺就一个劲儿用。

 

幻贺自己也想顶下来,那个时候情况很特殊,他几乎靠着提神剂才挺了过来。

 

也不仅仅是他,狼队的几个人,不论是向导还是哨兵都很不容易,只是幻贺透支的格外明显罢了。

 

卡梦知道幻贺回来的时候,赶到医务室,正好看到幻贺一脸苍白的仰着头,胸前的T恤上还有点点的血渍。

 

他的鼻血似乎刚刚止住,鼻子里塞着些纱布,闭着眼睛的样子看起来有些狼狈。

 

幻贺。

 

卡梦叫了他一句。

 

幻贺并没有立刻给出反应,而是顿了好一会,才动作僵硬地偏过头看他。

 

卡梦看着他动作缓慢的扭头,然后很突兀地歪了一下,卡梦下意识往前走了一步,幻贺这样子像是下一秒要整个人栽在地上。

 

“卡梦…卡梦呀,你怎么来咯?”

 

幻贺的咬字本就黏糊,此刻放轻了语气,听着有些软糯的意味。

 

这是精神透支后整个人短期内变得迟钝的反应,精神力的极大消耗让平常很“及时”的反应都变得格外艰难,需要更长的时间去接收讯息并给出反馈。

 

“你…”卡梦想训他不懂得照顾自己,不知道把握分寸,但是看着幻贺扬起苍白的嘴唇冲他笑,一口气憋在胸口,不知如何发泄。

 

“你疯了吧,真想拼命了啊你?”最后所有的愤懑拧成一股带着狠劲的埋怨,从卡梦咬紧的后槽牙里挤出来。

 

“那怎么办咯?那我也不想啊,这不当时也没别的办法了嘛,你看这不就,顶起来了,血c!”幻贺说话拉着长音,平时他说话的语速就不算快,精神力消耗过度的他需要刻意去放慢语速来使自己的逻辑连贯。

 

可真是血c了,流着鼻血也要顶下来。

 

卡梦暗暗啐了他一口,此刻幻贺的状态实在不好,他想骂他但又下不去口。

 

“你想说什么,你又想说什么!我这不是安全回来了嘛!而且医生说了,歇一歇就会好啦,你不要逼逼赖赖。”

 

卡梦闻言,猛地抬头,看到了已经闭上眼睛的幻贺,他有那么一瞬间真想把这人脑子扒开看看里边装了什么“我说什么了我,我啥也没说呢!”

 

“没说就好奥,你肯定要说什么,我知道的,被我预判了。”

 

这人看着乏累苍白,嘴上但是一点不饶人,自己絮叨半天都不停下,卡梦只觉得头大,哨兵一贯被放在被白噪音包裹的塔里,为的就是保护他们精密的感官。

 

这幻贺身为向导,叭了个叭叭不停,除了自己谁受得了他。

 

卡梦捏了捏内心,突然开始怜惜自己。

 

下一秒,卡梦猛然反应过来,他在下意识中把幻贺划为了自己的向导。

 

明明他们两个前前后后搭档的次数也不过几次。

 

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后知后觉的弥漫上来,像是占有欲,又像是满足感,掺杂着着混在一起。

 

卡梦只是走神了一分多钟,幻贺那边就没了信儿,仰着脖子就这么睡了过去。

 

向导疲惫成这样,哨兵又不能反向给向导精神帮助,若是他们已经结合,哨兵还能多多少少给向导一些抚慰,但是现在的卡梦,就只能现在床边看着呼吸清浅的幻贺。

 

卡梦有一种突如其来的无力感,他探出手,托住幻贺的后颈,哄着他平躺下,以免坐着睡久了脖子疼。

 

也不想离开,也不想打扰。

 

卡梦坐到了旁边的沙发上,他想在这儿陪陪幻贺,哪怕他没办法和幻贺精神互通,他也想在物理意义上陪陪幻贺。

 

恍然中,一只白色小狼凑了过来。

 

卡梦被腿上的动静吸引注意,是小狼爬上了医务室的沙发,把头垫在了他的腿上。

 

这是幻贺的精神体。

 

卡梦诧异的抬头去看,幻贺还在睡,拧着眉头的样子看起来不太舒服。

 

是精神太疲惫了吧,向导已经无力到无法控制自己的精神体。

 

小狼枕着他的腿,发出疲惫的呼噜声,像是撒娇又像是埋怨,把自己的头垫在他腿上还不够,还要拱着他的手,把自己的头塞在他的掌心才满意。

 

幻贺的精神体有些粘人,卡梦这是知道的,但很少粘人成这般样子。

 

顺着小狼的动作,卡梦挠了挠他颈侧的柔软毛发,小狼满足的发出呼声,这撒娇的样子颇有幻贺的风范。

 

幻贺大约没小狼坦诚,幻贺的嘴叭叭起来简直就像在念经,有的时候还要嘴硬,梗着脖子和他犟。

 

小狼转了转头,卡梦收回手,看到小狼漂亮的粉色眼睛和自己对视。

 

就像幻贺在看他一样。

 

卡梦摸了摸小狼的头,在小狼的头上落下一吻。

 

另一边,赤红的朱雀落在床上的幻贺肩上,把自己漂亮的金红色毛发蹭在了幻贺嘴角。

 

幻贺做了个梦,梦里的他吻了卡梦。

 

——————

 

 

卡梦第一次看幻贺疏导别人,是在一次联合任务中。

 

幻贺作为支援向导,临时作为一个哨兵的向导进行辅助。

 

那是一个a级的哨兵。

 

卡梦能明显感觉到,那个哨兵的状态稳定了不只一点半点。

 

哨兵的动作精准而准确,幻贺一直盯着那个哨兵,雪狼在哨兵的精神体旁边时远时近的护卫。

 

怎样的精准疏导,能够做到没有结合的情况下,给哨兵最恰当的帮助。

 

卡梦是哨兵,他也被疏导过,但是他没有被如此优秀的向导疏导过。

 

哨兵并不能很精确的感受到向导的水平,但是幻贺每一次的精神辅助,都能够恰到好处。

 

向导的存在远远提高了哨兵的上下限,提升了哨兵的稳定性,又增强了哨兵的能力。

 

卡梦从前只觉得幻贺优秀,却从没体会过。

 

后来出任务的时候,卡梦一个人抗了太多压力,精神已经绷紧到了一定程度,整个人已经低气压到不爱说话,只能冷着脸去压抑自己的脾气。

 

“卡梦,我来。”

 

幻贺当时蹲在他对面,微凉的手覆上他的眼睛,软糯的声音拖着长音说“放轻松点啦,大锅~”

 

当时的感觉,卡梦一直都记得。

 

那其实只是简单的一次疏导,浅尝辄止的帮卡梦调整了一下精神状态。

 

非要来形容,卡梦觉得是有人在背后轻轻推了自己一把,让自己度过了当时精神疲惫的那几分钟。

 

幻贺的手和他自己的手不一样,哨兵的手骨节分明,硬朗有力,而作为向导的幻贺,手指纤细修长,体温还要更低一些,轻轻的轻轻地覆盖在眼睛上,莫名的温柔。

 

幻贺收回手的时候,卡梦盯着他的手,莫名冒出一句“你平时也这么疏导别人吗?”

 

幻贺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看自己的手,抬起手晃了晃“我不这么疏导别人啊,那我肯定不能这么疏导啊。万一人家排斥肢体接触或者讨厌我,那不就尴尬了吗?”

 

疏导过后,卡梦整个人放松下来,有精力笑着调侃幻贺“那你不怕我排斥啊?”

 

晃悠着的手突然顿住了,像是突然萎靡的花朵一样垂下来搭在腿上,幻贺清了清嗓子“这我没想过奥…以前的时候你也没这样啊…”

 

卡梦当然懂幻贺的意思。

 

向导和哨兵的肢体接触有助于增进信任,会更好的帮助哨兵平复情绪。

 

但是由于向导和哨兵的特殊身份,对没有结合地哨兵和向导来说,肢体接触无疑是暧昧的、亲密的。

 

卡梦突然觉得很安心,他拉过幻贺的手拢在掌心“是,以前不讨厌,现在也不讨厌。”

 

“你独一份的,幻贺。”

 

幻贺的耳朵烧起来,卡梦看着他泛红的耳廓,笑着搓了搓手里幻贺的手“你手太冷了,我大发慈悲帮你捂捂手,就当是感谢你疏导。”

 

幻贺也没挣脱,笑着挠了挠卡梦掌心“就这?这就想打发了我?”

 

“咋的?你还想让我以身相许啊,幻贺?”卡梦有意逗他,拉起幻贺的手在嘴前哈了一口气,轻轻搓揉。

 

“但也不至于啊…不至如此奥…”

 

看幻贺脖子都泛了红,卡梦心满意足的起身,松开了幻贺的手,在他鼻子上捏了一把“走吧,还得赶路回去呢,小辣鸡。”

 

幻贺应了一声,自己搓了搓自己空气中裸露的一双手,他突然有点怀念刚才卡梦掌心温暖的感觉了。

 

——————

 

这个任务结束之后,幻贺的等级升到了S,是联赛顶级的向导了。

 

卡梦拿到幻贺的信息单的时候,看着上面的98%的契合度,明晃晃的数字让他有些失神。

 

联系人告诉他,有关他的信息也会送到幻贺手里,他和卡梦说过的话也会有人和幻贺说一遍。

 

“你们考不考虑配对?”

 

就是这么一句话。

 

哨兵和向导一旦经过确定并登记之后,必须送入塔受训,受训完成后可以自由选择结合伴。

 

但是一般来说会进行分配成小队,塔会分配短期多人小队来促进互助,向导会帮助哨兵训练精神,哨兵帮助向导培训身体素质,除此之外哨兵和向导的训练也各自的安排。

 

卡梦就是那个时候幻贺的队长。

 

两个人在训练结束之后,各自服从分配之后,也一直没做找到各自伴侣。

 

幻贺级别重新定为S后,塔很快就开始鼓励他和幻贺配对了。

 

都是顶级的向导哨兵,匹配度又这么高,没理由不撮合。

 

卡梦看了一眼手里的纸,冲联系人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而幻贺那边拿到信息的时候,他是有点愣神,没想到他和卡梦的匹配度这么高。

 

单子上卡梦的照片,是靛蓝色的发,架着黑框眼镜,不羁之余平添了一股斯文的味道。

 

一点也不像当年的卡梦了。

 

幻贺这么想着。

 

当年训练时候的卡梦,还是纯黑的头发,明亮的眼睛里闪着光,是热闹的少年人。

 

两个人前不久的一起搭档了一次之后,联盟突然有意无意开始增加他们两个人共同的任务,幻贺就大概猜到了。

 

果然是他们两个的匹配度非常高。

 

但是这种东西,匹配度也不是百分之百的绝对,两个人互相心悦才能真正结合。

 

幻贺印象里的卡梦其实还是当年的那个卡梦,明媚阳光,朝气蓬勃。

 

所以他和现在的卡梦相处,仍然和当初两个人还在培训时候一样,丝毫不见外、也不设防。

 

他之前给卡梦疏导的时候,幻贺真的很认真很小心,卡梦是很顶级的哨兵,幻贺怕引起他精神应激。

 

所以索性把手盖在他眼睛上,剥夺了哨兵的视觉,有助于减少陌生向导带来的紧张感。

 

幻贺也没想过什么肢体接触尴尬不尴尬,他想想帮卡梦缓解一下。

 

所以后来卡梦逗他的时候,幻贺乍一下确实被唬住了。

 

曾经的时候,勾肩搭背都是平常的事情。怎么如今摸一下眼睛就算肢体接触了呢…

 

后来卡梦笑着逗他,他才知道曾经的队长在拿自己打趣。

 

卡梦握着他手的时候,压低了声音,蛊惑一样说“你是独一份的。”

 

幻贺当然只觉得嗡一下,整个人被羞得快要烧起来。

 

但其实这并不只是简单的调侃或者是情话。

 

这是卡梦的肺腑之话。

 

S级的哨兵虽然比S级向导多,但是数量也很稀少。

 

更何况联盟内部各部分势力错综复杂,谁会给谁下个绊子,都说不好。

 

卡梦从来没放松过警惕,包括对给自己疏导的向导,他也一直是小心翼翼的开放自己的精神图景,一边接受疏导一边防备着。

 

幻贺不一样。

 

幻贺站在他面前的时候,眼睛里的真诚与当年如出一辙。

 

当年那个赤诚、不加防备的他们。

 

就像他想的,幻贺小心翼翼的帮他疏导,整个过程卡梦没感觉到任何不适,反而是从幻贺的动作里品出了一些体贴。

 

时间过去这么久,他们都变了,但是幸好,某种成度来说,他们之间都没变。

 

所以卡梦告诉幻贺,你是独一份的。

 

你是我独一份的照顾,你也是我独一份的信任。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64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