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一

一个不定期更文的普通人

【冻7】再次,遇见

勿上升,勿跳脸

ooc警告(非常非常occ)

刀子刀子刀子,是刀子!

全文9k

架空警告。


写的是,在20岁就失去了87的、独自一人活了很久的、已经30岁的冻,穿越过去遇到了,已经活到了22岁的、已经和果冻在一起的、另一个世界的87。


感觉冻是那种,不管怎样,我都希望你开心,我永远爱你,不管是哪个我,不管是哪个你。

大哥爱你。


刀一刀,考试周的,某寻 @寻_ ,另外感谢阿寻对我急救部分奇怪的言论的拯救(?)


预警:

全都是架空,剧情内含车祸、自杀等……

希望,果冻、87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全部都能健康快乐。

全部都是我的ooc!

希望看文的大家,不要学习,珍爱生命,珍爱身边每一个人。

最后,祝有情人终成眷属、终成眷属的长命百岁、白头偕老。


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食用愉快,不要当真。


——————————



又是这样一个灰暗的早晨。

 

小果冻从噩梦中挣扎出来,额头上的冷汗被他一把抹去,蹭在袖口上,抹出一片深色,就像是夜晚哭泣留下的泪水一样,晕开一团。

 

但他已经很久没哭了。

 

昨晚喝了酒,小果冻醉倒在床边,并没拉窗帘,窗外并没有温暖的阳光投射进来,只有阴沉的灰色天空,还有被窗户隔绝的、隐隐约约的水声。

 

又是一个阴霾雨天。

 

他坐直了身子,僵硬地向床对面的墙上看去,487在黑白色的照片里笑得温和又亲昵。

 

是了,这是487已经去世了十年了。

 

也同样是小果冻浑噩度日的第十年。

 

这十年来,他经常会梦到487,梦到487的各种样子。

 

笑着的、流着眼泪的、皱着眉头的……满身鲜血的、濒死的,各种样子。

 

小果冻突然觉得心脏某个地方狠狠抽动了一下,他微微弓了背,企图缓解这份疼痛。

 

窗外一辆救护车呼啸而过,车顶的救护铃声就像恶魔尖锐的嘶吼,狠狠刮过小果冻的神经。

 

几乎是一颤,小果冻抬起头,去看窗外已经走远了的救护车车顶红蓝色闪烁的灯,他似乎又要陷入那个梦魇。

 

尖锐的救护车铃声、满手的鲜红、487惨白的脸色、低头呢喃的声音……还有自己来不及说出口的那句话。

 

那是梦魇吗?

 

小果冻扭过头,低低地喘了一口气,那是梦魇,纠缠了他整整十年的梦魇,如同藤蔓一样攀附在他身上,以他的骨血为食,以恐怖的速度生长成恐怖的样子。

 

不,这不只是梦魇。

 

这更是小果冻无法忘记、不愿忘记却又不敢想起来的那段回忆,那段布满了血色的、残忍的回忆。

 

浑浑噩噩的站起来,小果冻踩上拖鞋,拖着脚步走到487黑白的照片前面,努力对他笑着说“87,早安。”

 

说完这句话,他并没有离开,而是定定在照片前站了十分钟。

 

他神色如常,甚至嘴角勾起些弧度,眼睛直直的看着照片,带了几分缱绻。

 

他似乎在等着照片里的人回复。

 

“早安呀果冻!今早吃什么呀?”

 

但是小果冻并没有等到这句回复,他也等不到。

 

站得脚有些僵硬,小果冻挪开步子,走到了洗手间洗漱。

 

冰冷的水拍打在脸上,小果冻觉得自己精神了一些,他抬头去看镜子里的自己,疲惫而又憔悴的样子。

 

才不过十年,小果冻并没有老多少,他如今也才三十岁。

 

但他真的很累了。

 

活着很累,一个人活着更累。

 

很随意的移开视线,小果冻愣了一下,又转头去看镜子,里面自己的脸开始模糊、变化、直到消失不见。

 

小果冻往后退了两步,他扭头去看身后,身后空无一人,咽了口唾沫,小果冻蛰伏了许久的神经开始紧张起来,他往前跨了一步,想要去触碰这个镜子,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触碰的一瞬间,他失去了意识。

 

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柔软的床上。

 

小果冻浑浑噩噩的睁开眼睛,窗帘没拉好,今天天气应该不错,太阳明媚的从窗帘缝隙里挤进来,他被照射进来的光线晃醒了。

 

回想起刚刚的那段记忆,小果冻迷糊着觉得是自己又做了古怪的梦。

 

他正想着抬手揉揉眼睛,发现自己胳膊抬不起来,迷茫的去看,才发现胳膊上躺了个人。

 

小果冻刚才还蓬松迷茫的神经突然以奇怪的角度绷了起来。

 

他从未与人同床共枕,当年和487一起的时候,两个人也还没戳破窗户纸,仅限于勾肩搭背式的亲近,更别说487去世之后的十年,他早就已经习惯了孤寂的生活。

 

小果冻猛然抽回手,胳膊还有些酸麻,看来是被人压了很久,小果冻甚至开始疯狂回想,昨晚他确实喝了酒,但是也只是在家里自己喝的,房门也锁好了……

 

应该是窗户,他昨晚没拉窗帘。

 

小果冻扭头去看,发现了拉起来的窗帘,以及从缝隙中投射过来的阳光。

 

这不对,这不对。

 

小果冻急促的喘了两下,他坐直身子,环视周围,从布局来看式自己的房子,但一些装潢的细节,又不是自己曾经布置的样子。

 

床上的人哼唧了一下,小果冻被吓了一跳,那道缝隙里的阳光,此刻落在床上那个人的脸上。

 

蓬松的黑色短发,轮廓清晰的下颌线,高挺的鼻梁……以及那双刚醒的,刚刚睁开的,闪着水光的迷茫漂亮眼睛。

 

这是487。

 

小果冻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心脏停跳了。

 

身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小果冻甚至摒住了呼吸,他怕任何不合时宜的动作都会干扰这个美梦。

 

“你干嘛啊果冻,大早上的折腾什么呢?”是熟悉的487的声音,黏黏糊糊的还没睡醒的样子,把脸在枕头里蹭了好几下,才转过头看向小果冻。

 

“不是,大哥,你干嘛呢,直勾勾地怪吓人。”487对上了他的眼神,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也跟着坐了起来,纤细的两条腿随意的搭起来,看起来起床气还在的样子,瘪着嘴看他。

 

“87。”小果冻听到自己嘴里说出的,487的名字。

 

“干嘛啊?”

 

“87。”

 

“啊?”

 

“87。”

 

“?有毒哇你!大早上干嘛呢啊!”487皱起眉头,像是看什么怪物一样看他,随后很自然的抬手捏了一把小果冻的脸“醒醒吧你,还没睡醒呢吧!”

 

疼。

 

487的手指很有力量,但他没使劲,轻轻的掐过自己的脸颊,带着轻微的痛感。

 

这不是梦。

 

小果冻深吸了一口气,这是会痛的、这是有实体的、这是487。

 

他捂住自己的脸颊,盯着487 ,他咽了下口水,说“我能碰你一下吗,87?”

 

小果冻太害怕这是梦,他太害怕这是一场美梦。

 

他甚至如同十年之前,487刚死的时候一样,开始期待过去的那些悲伤,都只是噩梦。

 

他太希望,现在的,才是现实。

 

487拧着眉头看他,但没拒绝,把手伸过去,一脸不理解的盯着他。

 

小果冻没接茬,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去碰487,他看到自己伸出去的手指间在轻微的颤抖。

 

他眼睁睁盯着自己的手指,触碰到了487的肌肤。

 

不是穿过去,也不是没实感,而是温热的、结结实实的肌肤。

 

是真的。

 

小果冻几乎是兴奋的要落下泪,他激动的不知道做什么好,两只手都握住487的手,紧紧的拉着,在床上左看右看。

 

就像是宝物失而复得的孩子。

 

苍天有眼,过去10年的回忆,只是一场噩梦,一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的噩梦。

 

487没躲他的动作,反而看他这副小孩子似的高兴样子,有些好笑,小果冻除了当时和自己告白、自己答应了的时候,是这样高兴的手足无措之外,就很少有这么激动到慌乱的动作了。

 

“87,87,快告诉我,今天几号了呀?”小果冻突然想起了甚么,激动的问487,那段过去的回忆压得他喘不过气,他甚至已经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了。

 

“啊?你没事吧?”487被他这样子逗笑,转头捞过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说“xx年,x月x日。”

 

嗡一下。

 

小果冻觉得自己的血液都冻住了。

 

这是487死后的第二年。

 

这不应该,如果过去的那些是梦,那么现在他们应该根本就没到二十岁那年。

 

因为487是在他们二十岁的时候,出的车祸。

 

而现在,面前的487告诉他,今年应该是他们二十二岁的年份了。

 

这到底是什么,这到底怎么了?

 

“果冻?果冻!”

 

487拉着他的手,凑在他面前,担忧的去摸他的额头“果冻!你没事吧?怎么啦啊你,今天一早上都奇奇怪怪的。”

 

小果冻被他唤回神,他看着近在眼前的、487漂亮的担忧的脸,惊恐的又想到了一件事。

 

如果过去的那些都是梦,那么为什么他和487现在会同床共枕?

 

明明直到487去世,他们都没在一起。

 

明明487都死在自己眼前,自己那份告白,都还没来得及告诉他……

 

小果冻觉得心脏坠着疼,那是他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那么,现在,这个和他动作自然亲密的487,不是梦……吗?

 

他往前猛地一探,两只手紧紧扣住487的肩膀,呼吸急促的盯着他问“我……我和你告白了吗,87?”

 

“我和你在一起了吗,87?”

 

“我是不是……”

 

小果冻还想问什么,却看见487的眼神逐渐变得惊慌。

 

“你……你还知道我是487?”487的肩膀被他掐的疼,但487并不在意,他现在格外恐惧面前的人,面前这个小果冻。

 

这个人的眼神、动作、情绪、语气,都是小果冻没错。

 

但却又不像小果冻。

 

如果说从早上睡醒,这些奇怪的不和谐感都还只是让487觉得纳闷,那么刚才小果冻问出的问题,就足够让487彻底感到恐惧。

 

“我当然知道,我和你认识了这么多年,我就是想问你,87 ,你听我说,我就是想问……”

 

小果冻难得的急躁,没理会487说的话,执意要问自己想问的问题,他心里有一个成型的、但荒诞的想法。

 

“你是果冻吗?”

 

487打断了他,一字一顿的说道。

 

小果冻僵在原地。

 

“我是”小果冻涩涩的回答,这两个字摩擦过喉咙,带来粗糙的痛感,让小果冻难以开口、却又不得不说。

 

小果冻觉得,他那荒诞的猜想可能真的对了。

 

他大概是穿越了,他机缘巧合占有了目前这个小果冻的身体。

 

这个年轻的、拥有487的自己。

 

他不知道487是不是意识到了,面前这个可能已经与他恋爱了不知道几年的、二十二岁的小果冻身体里,装着一个已经失去了他整整十年的、三十岁的小果冻的灵魂。

 

“我总觉得你不对劲儿,你从今早就不对劲儿,果冻,你怎么了到底?”487小心翼翼的用手拉下他扣着自己肩膀的手指,小果冻的手指冰冷又僵硬,丝毫不像从前温暖可靠的样子。

 

487把他的手指拢进掌心,轻轻的用自己的手指勾住他的手指“果冻,如果你失忆了,或者生病了,你可以告诉我,你别吓我行吗?”

 

小果冻垂下眼睛,盯着487那双指节分明的手,亲呢的勾着自己。

 

这是从前他和487没有过的亲密。

 

直到487去世之前,他们都还只是朋友,两个人都没戳穿窗户纸,彼此之间的相处虽然暧昧,但也都没明目张胆的像情侣一样亲密过。

 

第一次和487十指相扣是什么时候呢?

 

小果冻恍惚的想了想,那大概是十年前了,他紧紧扣住487的手,在救护车上。

 

所以,过去的十年,都是真的。

 

刚才那种紧绷的喜悦逐渐散去,小果冻熟悉的痛苦再一次缠绕了上来,紧紧包裹著他。

 

他真的失去了487。

 

小果冻抬头看向面前的487。

 

487一直都是这个样子,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越长越好看,太多人都喜欢他这张脸,二十岁的487和二十二岁的487,几乎没什么变化。

 

只是更爱笑了些。

 

487察觉到小果冻在盯着他,抬头看向小果冻,被他深沉又怀念的眼神烫了一下,不太好意思的笑了笑。

 

小果冻只觉得这个笑容在自己心脏上狠狠划了一下。

 

这个笑容和他家里黑白照片上的笑容一模一样。

 

一样的温和又亲呢。

 

面前的人和家里黑白的照片,不断重叠、交替、重叠、交替……

 

小果冻移开目光,呼吸有些混乱“87,我会告诉你我怎么了,但你能先告诉我,我刚才问你的问题吗?”

 

“啊?奥……”487纳闷的看了他一眼,眨了几下眼睛“你……你告白了啊,咱们早在一起了,都已经在一起一年多了。”

 

小果冻深吸一口气,他突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他是一个可悲的人,过了可悲的十年。

 

但是这个小果冻不是,这个小果冻应该是在21岁那年和487告白了,两个人在一起了。

 

真可悲啊。

 

恰好是487离开自己的之后的第一年。

 

小果冻知道有些想法早就已经没了意义,从前他也想过,如果487没死,如果487被抢救了回来……

 

后来他也意识到这些只是想象。

 

但是看着面前的487 ,他很难不去想,如果487没死,那么明年,他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只不过,这世界上哪有这么多如果。

 

小果冻看向487,他还是那副漂亮又年轻的样子,和去世之前都一样好看。

 

“那我说了,果冻,你能告诉我,到底怎么了嘛?你要是病了,咱们就去医院,没事儿的。”487还是很担心的拍了拍果冻的手,小猫咪一样的不安,皱着眉头看他。

 

果冻摇了摇头,他反手拉下487的手,把自己的手抽出来,搓了搓“87,我,我其实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说。”

 

小果冻并不是一个擅长表达自己的人,不管是三十岁的小果冻,还是二十二岁的小果冻都是如此。

 

487看着小果冻低头搓着手,时不时抬头看一眼自己,然后又低着头,语言有些混乱的把事情简单说了一遍。

 

又怕487不信,小果冻甚至还特意说了一些他们十几岁刚认识的时候,一些只有他们两个人才知道的窘事。

 

结果487一脸惊讶稀奇的样子,看起来是信了。

 

“所以,你其实是,未来的果冻?”487又凑过来,好奇的在他脸旁边看来看去,眨着眼睛一副看到新玩具的宠物的样子。

 

小果冻点了点头,他有些留恋的看着面前靠近自己的487,天知道他有多么梦想能够与487这样一辈子下去。

 

“那未来的我是什么样子呀?三十岁的我,是不是还是这个样子啊,我又没有变老啊?如果变老了我现在是不是也得学着小红书开始抗初老了啊,前两天小红书给我推荐什么女生抗初老,我还纳闷呢怎么推荐这个给我了,如今看来竟然是大预言家啊哈哈哈哈”487笑着耸肩,看起来一副明美鲜活的样子。

 

小果冻歪着头看他,从前的487也是这样,学了什么祛痘技巧就用,发现好用了,没准还要往自己脸上试试。

 

“三十岁……三十岁的你,我没见过。”小果冻就这么看着他,像是呢喃,又像是等待凌迟时的遗言“我甚至都没见过现在的你。”

 

“啊?”487震惊的眨了眨眼“你刚不说你是三十岁的果冻吗!”

 

“我是,我今年三十岁。”小果冻起身下床,走到窗前,拉开了窗户,让明媚灿烂的阳光照进了屋子“但你……但487在20岁那年,去世了。”

 

487愣在原地,瞪大了眼睛“你说,我死了?二十岁就死了?”

 

“是的。”小果冻并不想说起这件事情,哪怕他经常梦见、经常想起,但他终究是不敢说出来。

 

言之于口,感之甚痛。

 

“啊……”487的脸扭曲了一些,他屈起鼻子,一副不能理解的样子“天啊,不是,那如果我二十岁就死了,那我现在……”

 

“是那边的世界。你现在不是活得很好嘛?”小果冻拉过椅子,做到床边,和487面对面。

 

阳光照在身上,小果冻感到有些温暖,似乎并不像刚才那样如坠冰窖似的寒冷了。

 

“奥,唉……你说说,真是,天妒英才!”487愤愤的咬着牙根说,末了,又试探性地问“我怎么死的啊?”

 

“车祸。”小果冻惜字如金的崩出了两个字,有那么一瞬间,一些血色的回忆再次席卷而来,小果冻猛地又感觉到寒冷,他摇了摇头,避免自己陷入回忆里。

 

“啊,那这意外也太惨了。”487耸了耸肩,一副可惜的样子“诶,果冻果冻,那你呢?”

 

“诶,果冻果冻,我要喝奶茶,你要不要喝啊?”

“果冻果冻,你看我穿这个好看不?”

“果冻果冻……”

 

487总是喜欢这样叫他,把名字连起来叫两次,最后一个“冻”总要轻佻的扬一下,湖南人的口音加上轻快的语气,总给人一种撒娇的感觉。

 

“果冻……你听我说嘛……我喜欢你……”

 

这是487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小果冻只觉得某个只存在于大脑里的记忆,开始到处乱窜,窜到肌肉里、窜到血液里、窜到身体的每个地方。

 

让他的每个地方都开始抽痛。

 

“我?我什么?”小果冻后知后觉的接了一句,487又补充“我说,那我去世之后,你呢?”

 

小果冻眨了一下眼睛,想了想自己过去十年的日子,笑着说“我一个人。”

 

“啊?那你一个人岂不是很难过啊?”487心疼的看了看小果冻,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小果冻几乎是被这句话定在原地,这句话本就对独身一人支撑了十年的小果冻来说是一种天赐的压力与慰藉,尤其是这句话是487说的。

 

小果冻低低的笑了。

 

是啊87,我一个人真的很难过。

 

这是一段小果冻一辈子也不会忘、不能忘、却也不敢记起来的回忆。

 

那次车祸来的突然,小果冻和487都被撞了,只是因为是从右面撞过来,驾驶座的果冻只是轻伤,但副驾驶的487几乎是承受了全部伤害。

 

小果冻不知道自己怎样从驾驶座里爬出来的。

 

他颤抖着打了120 和110,然后看着副驾驶座被撞得变形了车门,他甚至不知道如何拉开,把里面的487抱出来。

 

他隔着撞碎了的车窗玻璃,一声一声叫着487“87,看我,87,醒醒!”

 

487脸上是血迹,嘴里也是血迹,僵硬的转头去看他,一张嘴,话还没说完,先猛烈地咳嗽,血液从嘴角溢出来,就像是487的生命一样,无情的流逝。

 

小果冻慌乱的让487和自己说话,好在487还清醒,没有完全昏迷,他还能说话,只是整个人看起来奄奄一息。

 

小果冻强迫自己镇定下来,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静“没事儿啊87,我叫了救护车和警察,很快就没事儿了。”

 

487看着他,皱着眉头,声音很轻“果冻……我好疼啊。”

 

小果冻只觉得自己鼻子发酸,他咽了口唾沫,急促的说“没事没事,听我的,87,没事,一会医生来了就好了。”

 

果冻一直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直到他作为家属,跟着一起上了救护车。

 

他听到急救的医生和护士们说“伤势太重了……”“情况危急”


这个时候,小果冻突然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要失去487了。

 

护士带了血浆,紧急给487输血,487盯着血浆红色的袋子,只觉得自己的意识都不大清醒了,他低着声音叫果冻“果冻,果冻?”

 

“我在呢,你说,你说。”小果冻凑过去,看着他身上的伤,只能去拉他没怎么受伤的左手,这是他第一次如此郑重去拉487的手。

 

“你听我说,果冻”

“我喜欢你。”

“我知道,我现在说,很不负责任。”

“但是我……我也没敢主动说,本来想着等你先说的……”

“但我现在,想告诉你了。”

 

这几句话几乎是抽空了487的力气,他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挤,每个字都是带着血的心意。

 

小果冻所有的冷静在这一瞬间尽数崩塌,他没怎么哭过,但那个时候他也不知道自己已经泪流满面,所有的眼泪都像在缅怀他的爱人一样,争先恐后的从眼眶冲出来。

 

“大哥,你别说话了大哥。”

“你别流血了。”

“我求你了。”

“你别说了,真的,我求你了,你别出事儿……”

“我不想你现在跟我说这个,真的,你活下来,你别出事儿……”

 

小果冻把头抵在他手的旁边,几乎是虔诚的恳求着,他不知道自己是在向487恳求,还是在向神明恳求。

 

“果冻……你听我说嘛……我喜欢你……”

“我也想听你……”

 

这是487的最后几句话。

 

最后一句话都没说完,487就陷入了昏迷。

 

小果冻几乎是快要失去理智,他急切地说着“我喜欢你,87 ,我喜欢你,你别出事儿,真的,我喜欢你,487!”

 

但无济于事,487并没有醒过来,医生把他推到一边,开始给487做心脏复苏。

 

小果冻松开了487的手,就这么坐在救护车旁边,看着躺着的487,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满是鲜血的手,他只觉得可怕。

 

487被从车里救出来的时候,已经是血流满地,那么多的血,人怎么可以流那么多的血呢?

 

小果冻恍惚的看着正在被心脏复苏的487,觉得有某些东西,渐渐被从自己的生命中抽离了。

 

后来,487再也没醒来过。

 

小果冻的那一句喜欢你,487再也听不到了,他也从未听到过。

 

后来,小果冻一个人就这么过了许久许久。

 

背负着487的喜欢,背负着自己对487的喜欢,一个人走过了十年的岁月。

 

“一个人真的很难过,87。”小果冻从回忆里挣扎出来,他看着面前这个,眼神满是真切担忧的487,笑着摸了摸他的手“那你呢?”

 

“啊?我?”487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小果冻会这么问。

 

“对啊,我不知道,你二十岁之后过得怎么样,你能说说吗?”小果冻又收回了手,他就这么看着487 ,隐隐期待着。

 

“我啊,就,21岁的时候,你就和我告白了嘛,就,然后就在一起了呀。”487挠了挠头,脸颊上飞上一朵红晕,看起来十分不好意思“后来,今年,咱俩搬到一起住的。”

 

小果冻就这么看着像是在说自己和情人的甜蜜日常的487 ,他害羞着、脸红着、想起心上人就不太好意思的笑着。

 

这是一个恋爱中的487。

 

一个和小果冻恋爱的487。

 

小果冻想着。

 

小果冻突然有些妒忌这个世界的自己。

 

22岁的小果冻,不仅比30岁的小果冻,多了两年与487相处的时间,甚至多了两年与487恋爱的时间。

 

未来还会多许多许多年。

 

同样的,这个487,也不是小果冻熟悉的487。

 

这个487已经22岁了,小果冻熟悉的仅仅是20岁之前的487,仅此而已。

 

这个487不是他的487。

 

小果冻只觉得眼角有些湿润,但是这个487也是487啊。

 

那个他喜欢了许多年,怀念了许多年的487啊。

 

他真的比任何人都希望487过得快乐,就像现在这样。

 

只不过,想到这份快乐属于自己,却又好像不属于自己,又难免觉得怅然若失。

 

小果冻站起身,他冲487笑“我去给你做个早饭吧。”

 

“我想,我的生活经验,应该更多一点,毕竟我多活了很多年。”

 

487看着他突然就结束了谈话,还想追着小果冻问点什么,只是看到小果冻突兀的笑容,又觉得不太好意思开口了。

 

他面对着这个小果冻,总觉得熟悉又陌生。

 

他很确信这个人是小果冻,但又比小果冻沉重了太多。

 

是因为年岁吗?还是因为经历?

 

487不知道,他盯着小果冻的背影,拿起手机又看了一眼今天的日期。

 

两个人的相处,平淡又自然,仿佛已经这样相处了很久。

 

487知道了小果冻是30岁的小果冻之后,也没有像平常那样很亲呢的贴着他撒娇说话,毕竟这个小果冻也不是他完全熟悉的那个小果冻。

 

平静的相处一直到晚上要睡觉的时候,487几乎都要忘记小果冻这个事情,他甩了甩干湿参半的头发笑着说“果冻果冻,你可以去洗啦?”

 

小果冻就这么站在客厅看着他,面色深沉。

 

487梗了一下,有些不太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那啥,总归是要洗个澡的是吧,你不习惯的话,我去睡沙发也行,果冻,毕竟……”

 

“87.”小果冻打断了他,语气很轻的说“我能和你拥抱一下吗?”

 

“啊?”487被他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问懵了“怎么突然,突然说要拥抱啊?”

 

“因为我是在这个果冻睡着的时候来的,我觉得,明天的我可能就不是我了。”小果冻很自然的解释着,与其还算平缓。

 

但是这句话说完,他就又低了头,再抬头的时候,眼睛里似乎有着破碎的光芒,他看着487,像是恳求、又像是在许愿“能抱抱我吗?”

 

“现在的你,抱抱现在的我。”

 

487这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面前的这个人,能够机缘巧合出现,看到他没见到过的自己,对已经孤身一人十年的他而言已经是一种奢求了。

 

他早在20岁,就失去了487。

 

所以,这句话的意思,其实也是:

 

 

22岁的487,你能抱一下20岁就失去了你的小果冻吗?

 

 

487往前跑了几步,他紧紧抱住了小果冻。

 

就像是跨越时空,拥抱住了小果冻的灵魂一样。

 

小果冻把头埋在他的肩膀,感受着属于487的温度与气味。

 

那是刚刚沐浴过后,好闻的水果味沐浴露,被皮肤热腾腾的蒸上来,就像最好的助眠香薰一样。

 

小果冻松开了487,轻轻用手托住487的眼睛,温柔的看着他,就像在看着当年那个487一样。

 

487看着他的眼神,这个眼神他并不陌生,小果冻平时也是这么看着他的。

 

但这次似乎又不一样,他似乎是透过自己,再看着什么沉重的、珍贵的东西。

 

“我好喜欢你,我好想你。”

 

如同小锤子一样,一下一下砸在487的心脏上,就像是承诺一样深刻,又像呢喃一样轻巧。

 

这句话说完,小果冻就松开了他,往后退了两步,揉了揉487的头发,眼神又恢复了平静“你要好好的。”

 

487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小果冻已经转身去了洗手间。

 

关上门的一瞬间,小果冻就卸了力,他把头抵在洗手间的门上,不舍又甜蜜。

 

他想起来了,他是怎么来的。

 

看看刚才因为487洗澡而被水汽模糊的镜子,小果冻有种预感,擦了这面镜子,他就要离开了。

 

他太舍不得了,天晓得他看到这个活得好好的、幸福又快乐的487,他又多么想要留在这里。

 

但正因为这个487如此幸福,他才反复意识到,那是因为487和小果冻在一起了。

 

每次看到487幸福的笑容,他又会想起黑白照片里的487.

 

他的487。

 

何等的折磨。

 

但是小果冻一点也不后悔自己能够见到这个487,这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

 

小果冻长呼一口气,用手抹掉了镜子上的水汽,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再次模糊了起来。

 

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窗户外面淋淋沥沥的小雨还在下着,滴滴答答,潮湿又阴冷。

 

小果冻坐起身,顺手开了床头灯,床对面的墙上挂着487的黑白照片,温柔的笑着看向他。

 

屋子里的布置有些混乱,大概是那个年轻的自己折腾的。

 

果然真的不是一场梦。

 

小果冻突然觉得很满足,他下床,走到了487的照片面前,抬手拿了下来。

 

“87,我见过你了,见过了以后的你。”

“你很好看,和现在一样好看。”

“也很幸福,比现在还幸福。”

 

“我……我真的好好照顾你了。”

“我把你照顾的很好,你活得很快乐。”

 

“是我跟你告的白,当时你说……你说,你说你本来想等我告白的。”

“你等到了。”

 

“还有就是……”

 

“87,我,我告诉你了。”

 

“我终于把,我喜欢你,这几个字,跟你说了。”

“我知道那是22岁的你。我一直很懊悔,我真的好想告诉你,告诉20岁的你,我好喜欢你。”

“不管怎么样,我告诉你了,我把我想说的话,跟你说了。”

 

小果冻躺在床上,把照片抱在怀里,安眠药的空瓶滚到了地上。

 

我很庆幸,我遇见了你。

 

我很庆幸,我喜欢上了你。

 

我很庆幸……我再次遇见了你。

 

“87,希望下一次睁眼,我能听到你对我说,早安。”

 

 





评论(67)

热度(555)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