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一

一个不定期更文的普通人

【梦幻春节24h/21:00】听你说


勿上升,勿跳脸。


这个梗是之前仙女感冒到说话都困难的小梗,屯了好一阵子了,这次乘上各位老师们的春节大豪车发出来。


时间设定是两个人都还在俱乐部。


希望卡子和仙女新的一年可以取得好的成绩,两个人的友情也可以更加坚固纯粹。


也希望看文的大家新的一年诸事顺遂,身体康宁。


——————————————




【今天还双排吗?】

 

幻贺这条消息发过来的时候,卡梦才刚睁开眼睛,躺在床上甚至还以为自己没睡醒,不然怎么突然收到这么一条消息。


虽然睡得迷迷糊糊,卡梦捞起手机回消息的动作倒是干净利索:

 

【排。】

 

卡梦闭上眼睛缓了一会,突然想到了什么,又补了一句:

 

【你有事吗?】

 

幻贺在那边输入了半天,才发过来一句

 

【我感冒了,嗓子不太舒服……说不出来话T^T】

 

卡梦不自觉地松了一口气,侧着头看了看身边的室友也都出去洗漱了,他按着语音发了一条过去“我以为前几天不让你玩冒险家,你耍脾气不和我双排呢。”

 

幻贺发来了一个表情包,是小猫震惊的表情。

 

紧接着又是一个小狗暴怒举起拳头的表情包。

 

大概意思是,什么!!你在胡说什么!

 

卡梦大概能想到他的语气还有神情,估计又是晃着脑袋摇摇摆摆的样子,卡梦笑着说“没事的,就你那点操作,我看你发的游戏消息就足够了。”

 

卡梦是真的这么以为的。

 

确实,他和幻贺曾经有过不开麦的情况,但是也没什么大问题,甚至是顺顺利利地打下来了。

 

当时的情况是,卡梦关了麦结果进了游戏忘记开,不过好在幻贺用小女孩帮他帮得恰到好处。

 

以至于卡梦完全没意识到麦没开。

 

幻贺最知道如何气死卡梦、如何惹毛卡梦、如何把卡梦说到无言以对。

 

以及,如何帮到卡梦。

 

然而真正开播的时候,卡梦在幻贺那边隐约听得到小果冻他们吵闹的声音,却听不到幻贺的声音。

 

弹幕在发[仙女怎么不说话?][仙女没开麦吗?]

 

卡梦扫了一眼,稍微拧了拧眉头,语气却还是平淡“不是,他感冒了,嗓子不舒服,没法说话。”

 

弹幕上都在发[仙女实惨][主播也要注意身体啊][最近好多感冒的,主播也要注意保暖][仙女没事吧,都说不出话了,天……]

 

卡梦清了清嗓子,不自觉提高声音对幻贺说“你没事吧,你这真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啊?”

 

屏幕里两个侦探在等待界面,幻贺的那个侦探走到卡梦面前,围着卡梦转圈圈。

 

卡梦看着幻贺控制那个侦探原地螺旋运动,笑出了声“行行,我知道了。”

 

知道归知道,打游戏的时候,卡梦还是会不自觉问幻贺。

 

“闪现好了吗?”

 

无人应答。

 

“帮我看一下闪现好了吗?好不好呀?”

 

卡梦又说了一次,这次带了点哄孩子的语气,之前幻贺故意和他对着杠的时候,卡梦这么哄他,幻贺就会支支吾吾的执行。

 

但是今天幻贺完全没动静,连个回音都没有。

 

卡梦吃了一个闪现,差点震慑。

 

卡梦刚想发作,对幻贺一顿输出,逮住他的小辫子直接把他按在地上摩擦的时候,瞥了一眼弹幕,上面都在说[幻贺今天感冒了呀!]

 

卡梦舔了舔后槽牙,长叹一口气,忍了下来。

 

其实从前也有过类似的事情,只不过那天幻贺比赛要提前过去,没办法排位。

 

卡梦下意识问幻贺闪现好了没有,同样是没有应答,卡梦后来反应过来的时候还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怅然若失的感觉。

 

但是今天幻贺明明在,同样是石沉大海、了无音讯。

 

卡梦总觉得心里头不舒服

 

从前的时候,幻贺还在麦里叭叭叭,卡梦完全感受不到任何距离感。

 

但现在,幻贺就在彼端,却连呼吸声都被游戏声音遮住听不太真切。

 

电波搭建的桥梁变得似有似无、若隐若现。

 

卡梦觉得可能是自己太敏感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只是觉得,幻贺就在身边,他却感受不到。

 

如果说曾经他们在mrc分开后各奔东西,卡梦只觉得是顺其自然。那么当他们被双排的身份重新捆绑之后,卡梦就没办法想从前那样游刃有余了。

 

他想要感受到幻贺的存在,想要知道他在身边。

 

从前没有感受到过依赖。

 

但若是产生了,那便难以割舍了。

 

所以,卡梦有时会十分骄傲地炫耀一些他和幻贺的小默契。

 

比如之前的铁屁股佣兵,全联赛除了台上坐着的三个人,以及台下后台狼队那几个,是没人知道幻贺带铁屁股的。

 

这是长久以来磨出的默契,以及……以及幻贺和他排位时候暴露出的小习惯。

 

卡梦对于发现幻贺这些奇怪的小习惯并牢记在心这件事,乐此不疲。

 

卡梦会对幻贺有的时候的“得寸进尺”有出奇的包容。

 

比如幻贺致力于拿冒险家。

 

按照道理卡梦是要发脾气并对幻贺义正言辞的教导的。

 

但是幻贺选冒险家的万恶之源,是卡梦对别的冒险家丝毫不加掩饰的赞扬。

 

小孩儿的好胜心上来了,偏要卡梦夸奖他。

 

卡梦看得出这小孩在较劲,又狠不下心骂他,被他演了忍不住埋怨几句,还要被幻贺劈里啪啦的怼回来。

 

一整个就是大无奈了。

 

除此之外,还有被约瑟夫搞心态的原因在里面。

 

幻贺扭扭捏捏的说着“玩冒险家不是克制约瑟夫嘛!那约瑟夫……那你不又要难受,那……那这多克制啊……”

 

话是越说越小声,卡梦却听得明白里面的含义。

 

幻贺说得不明不白的话里,藏着小小的、炽热的关心和在乎。

 

幻贺玩冒险家,百分之八十是因为好胜心,百分之十八是因为想帮卡梦分担点压力,至于那剩下的百分之二……

 

大概就是幻贺人比较二吧。

 

现在打着排位,幻贺在那边没说话,结果卡梦的思路就飞到了天边,自己被打倒在地才反应过来。

 

对面本来安静的呼吸突然急促起来,卡梦回了神却忍不住笑“你个小垃圾,你是不是又想哇哇乱叫,诶结果被感冒封印了!”

 

幻贺的佣兵就在脸上压着准备救人,听见了这句话后立刻发了一个“压满救!”

 

卡梦被逗乐了,端着手机歪了歪头“压个锤子,我手里三个球,你卡半,好好救人啊,你别给我送个震慑!听见没?”

 

“哦对啊,幻贺,那你说小果冻骂一茶,一茶听得到,但是小果冻听不到一茶骂他。”

 

“那你说我现在说你,那你能听到,但是你本来能说回来的,但是现在没法说。”

 

“那你说你是不是更痛苦?”

 

身边的佣兵听到这句话,扭头就跑,顺便又发了一个“别救,保平!”

 

卡梦笑得前仰后合,赶紧哄两句“诶别别别,回来回来,赶紧回来救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赛后,卡梦发现幻贺在游戏好友界面给他发了消息。

 

【你要是再哔哔,我就玩双弹佣兵!你自求多福吧!】

 

卡梦把手机放下,捂着脸低头笑得肩膀一颤一颤“笑死我了,你这是什么,无能狂怒吗?”

 

【别笑了!】

 

卡梦笑了半天,一边擦着眼睛一边点开排位继续排“哎呀笑死我了,你双弹佣兵我赛后立刻举报,你信不信?”

 

“毫不留情!”

 

对面幻贺在比赛聊天界面回了一个【你个糟老头子坏得很!】

 

后来卡梦告诉幻贺,闪现好了就发一个快走,而且及时发修机进度、及时发消息。

 

虽然后面的排位磕磕绊绊,卡梦还是会习惯性的叫幻贺说话报点,但总归是勉强打下来了一中午的排位。

 

而且幻贺难得乖乖的一直玩比较稳定的角色,也没拿出什么冒险家什么的新鲜玩意。

 

但是短暂的快乐之后,漫长的枯燥排位中,依旧是听不到幻贺的声音。

 

之前,明明幻贺不在,卡梦却一直问他,甚至把语气软下来问他

 

后来赶上幻贺有的时候不说,卡梦就能猜到他的心思。

 

到现在,幻贺因为感冒说不出话。

 

是真清净,也是真寂寞。

 

训练结束之后,卡梦坐在训练厅里,随意翻看今天排位的录像,照例把打得不错的几句复盘一下,却又想起了幻贺今儿一天的哑巴排位。

 

卡梦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叹了口气“我怎么感觉我好像是什么问题了,我真是。”

 

幻贺不絮絮叨叨了,他反而觉得缺了点什么。

 

之前幻贺总是吵吵,虽然闹心,但是也安心。

 

说来说去,卡梦还是得承认,他想念幻贺了。

 

幻贺的拖着长音耍赖也好,幻贺扯着脖子犟嘴也好。

 

总之是想他了

 

鬼使神差的,卡梦打了电话过去。

 

幻贺那边很快给了反应,挂断。

 

卡梦眯了眯眼睛,打字【接电话。】

 

然后反手一个电话又打了过去。

 

幻贺这次倒是接的很快,但是只有轻轻的气声“干嘛……”

 

只是带着哑意的气声,但总比之前排位的时候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好一些了。

 

“你好点了吗?感觉你好像能说点话了,白天的时候你一句都说不出来。”卡梦压了压声音,幻贺的气声让他莫名感觉到一种虚弱,他下意识压低声音,带着点温柔的味道去问幻贺。

 

幻贺半天没说话,打字过来【好多啦!不过还是说不太出来。】

 

卡梦轻轻的笑了一下,他突然有一种期待落空的感觉。

 

也不能说是落空吧,就是有一种怅然的恍惚感。

 

“幻贺,我突然很想听你说说话了。”

 

“你说你怎么不好好照顾自己,话都说不出来了。”

 

幻贺那边隐约听到气声“我……”

 

卡梦打断了他“你闭嘴,你不用说话。”

 

“正好你也没法说话,你就认真听着,不许挂电话啊!”

 

幻贺在那边轻轻的呼了一口气,打字过来【好吧,你要干嘛呀?】

 

卡梦把目光移到电脑上,把战绩翻到了最前面,开始复盘:

 

“你看你今天第一局,菜的那个样子,你那个救人是不是不够细……”

 

“你看你第二局,是不是白给了?你不送二阶多好啊……”

 

幻贺那边发了一个表情包过来,是小狗愤怒举拳头,紧接着开始愤怒打字:

 

【你给我打电话就这??还不让我挂?你是个人嘛?】

 

卡梦扫了一眼手机,突然噗嗤笑了出来,刚才正经的语气都软了下来“算了,不欺负你了,幻贺。”

 

幻贺以为卡梦还要说啥,就听见卡梦特别轻的说了一句:

 

“说实话吧,我就是想你了。”

 

卡梦疲惫地笑了笑,他摸了一把脸,仰头靠在椅子上“但也没别的办法啊,就只能打电话,你个哑巴,我也没法听你说话,就让你听听我说话吧。”

 

卡梦也不知道怎么办,莫名的情绪有的时候会压死人。

 

若是平常比赛的压力或者其他的事情,卡梦一个人倒是可以扛下来。

 

但是思念这件事情,是两个人的。

 

手机又是一阵震动。

 

幻贺发了消息过来【不是你想我了吗?咋还是我听你说话?】

 

卡梦端着手机,手机轻轻戳着幻贺打字过来的信息条,仿佛在戳着幻贺柔软的脸颊“是呀,想你了。”

 

“我想让你知道,我想你了”

 

幻贺那边显示  对方正在输入 。

 

过了半天,才回过来一句【不是我感冒了吗……怎么你也病了似的。】

 

估计幻贺现在又是那种支支吾吾的语气,他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就是这种语气来敷衍人,卡梦笑着拖长音一字一句的说“是呀,病了。相思病~”

 

然后卡梦又被自己逗笑“嘿嘿嘿,这太那啥了,这也。”

 

幻贺那边突然剧烈的咳嗽起来,还有干呕式的咯痰声,声音听起来严重得吓人。

 

“不是,干啥啊,真恶心到你了啊?”卡梦猛地坐直身体,整个人都绷紧了“幻贺?没事吧你?”

 

电话是被放在桌上的声音,啪嗒一声,然后是幻贺跑远的脚步声。

 

过了好一会,才听到幻贺由远及近的脚步声。

 

“干嘛去了?没事吧,你咋了啊?”卡梦听到他带上耳机时的沙沙声,着急地问他。

 

“吐痰去了,卡了我一整天,医生说吐出来就可以说话了。”幻贺的口音还是那种黏黏的感觉,但是声音却不如以往软糯,听着好像乌鸦在嘶吼。

 

卡梦没嫌弃,只是拧着眉头问“那没事吧,赶紧吃药啊。”

 

“没事。”幻贺在那边压着嗓子缓慢地说话,仿佛每个字都是带着血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一样。

 

卡梦听得心疼,幻贺地声音就像粗粝的爪子,在他心脏上一下一下的抓挠,他心疼的不行。

 

“行行行,那你别说了,赶紧吃药,睡觉。”卡梦的声音都提了起来,急促地叮嘱他。

 

“咳咳……我不,我有话想说。”幻贺咳了两声,在粗哑地声音中都能听出来笑意“能说话真好。”

 

“你说个屁你,休息去!”卡梦凶了他两声,这幻贺完全不知道心疼自己,咳成这个样子还说个什么说。

 

“啊……”幻贺拉着声音又咳了两下,轻轻地说“我也想你,卡梦。”

 

声音并不好听,粗哑地就像濒死的乌鸦在哀嚎,但卡梦却被这句话满满当当塞满了整个心。

 

这是他今天听到最好听的一句话。

 

“你傻不傻啊?”卡梦张了张嘴,想说什么,还是忍了下来“我知道了,快去休息吧,听话。”

 

幻贺倒是听话,应了下来就挂断了电话。

 

电话关断的相当干脆,以至于卡梦拿开手机看又看,确认了幻贺已经挂断了电话。


电话虽然断了,但是思念却没断。


卡梦就这么正襟危坐的挺直腰板,面带笑容在电竞椅上坐了好一会,才点开聊天框,又发了一条语音过去。

 

“今天说得不好听,等你感冒好了,再说一次给我。”

 

“说,你想我了。”

 

 


评论(21)

热度(59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