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一

一个不定期更文的普通人

【冻7】意料之外 7

勿上升,勿跳脸。


现代律师梗,架空。


前辈律师87 x 律师助理冻


ooc警告。


 (我不是法学专业,所以所有涉及专业的内容,全都是我瞎编,图一爽,别当真)


我的囤稿到这就没了,估计后面再更要等等了,也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看这种架空的东西,主要是想写写他俩那种感觉。

这几天和阿寻聊天什么的,说到冻7永远逃不开大哥爱你这个怪圈,好像冻7走到尽头就是“大哥爱你”,想想也是,他们俩的相处模式,冻子那种照顾和笨拙又体贴的感觉,谁看了不说一句大哥爱你(bushi)。


应该不算完结……吧,后面应该还会写,如果有时间,再开车兜兜风啥的(bushi)


——————————


487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宿醉的后果是头痛欲裂,眼眶突突地跳着,487有些烦躁的伸手去枕头底下摸手机,摸了个空。

 

错愕地起身后,487在床头柜上看到了摆的方方正正地手机,上面的来电明晃晃两个大字“果冻”。

 

昨夜所有的记忆都潮水一样涌进脑子里,487虽然喝得多,但是还没到断片的程度,他甚至还可以回想起刚从酒店出来的时候,他随手打掉那个桌上客户带来的人摸自己腰的手,以及被他叫过来接自己的小果冻看到这一切时复杂又阴沉的表情。

 

原本闷热的头痛突然被一盆冷水浇下来,他想起了小果冻送他回家之后问他的问题。

 

“你谈过恋爱吗,87?”

 

“你是喜欢男人么,87?”

 

小果冻当时的语气冷硬又拘谨,487并不知道怎么回答,当时也是酒后上头,他借着酒意含糊了过去。

 

电话铃不屈不挠响了很久,487从醉酒回忆中挣扎出来,他来不及去深想,伸手从床头柜上捞过来手机接了起来。

 

“额…喂?”

 

小果冻站在487家门口,听着听筒里传来的487有些哑的晨音,叹了口气“你醒了吗,87?”

 

“咳…醒了醒了。”487自己也察觉了或许沙哑的声音,清了清嗓子才说,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清亮一些,不像宿醉过后的酒鬼,哪怕他确实就是这个样子。

 

“想吃早饭吗?”小果冻很随意地问了一句,就像是问他中午要不要一起去律所食堂买饭、要不要一起叫外卖一样随意。

 

487眨了眨眼睛,两个人过于自然交谈让松了口气“嗯好啊果冻,我现在去洗漱,我差不多了我给你打电话,咱们一起出去吃?”

 

“不用,你先来开门再去洗漱吧,我在门口,买了馄饨还热着。”

 

小果冻说的依然很随意。

 

487愣了一下,他没想到这个时候的小果冻已经站在门口等着自己。

 

因为小果冻只是问他想不想吃,只是在征求他的意见,哪怕自己已经拎着早餐在门口杵了不知多久。

 

487慌乱地翻身下床,光着脚咚咚咚跑到门口给小果冻开门的时候,电话都还没挂断,两个人在门的两侧举着电话大眼瞪小眼。

 

小果冻打破了沉默“你去穿拖鞋,我把馄饨放桌上。”

 

“奥奥,好好。”随意的应了两声,487很自然的让开身子,小果冻拎着馄饨进门,动作熟练的带上门,把馄饨放在鞋柜上,低头换鞋。

 

全程487都站在旁边看着他,小果冻弯腰换鞋被盯毛了,抬头一看,正好看到487局促地低头看自己,又看了看他纤细的脚踝,光着两只脚踩在地上“你不是刚起来吗?洗漱去,你看我干啥啊?”

 

487又应了一声,转身往卧室走,还扭头看了一眼小果冻拎着馄饨进厨房的背影。

 

不行不行,不能这样,喝酒不能把一个律师的脑子喝傻,487拍了拍自己的脸颊,穿上拖鞋把床铺收拾了一下,拿了换洗的衣服准备去冲个凉,做好的心理建设在走进洗手间之后就直接破防。

 

镜子里的自己头发前面软趴趴搭在头顶,后面却翘起来支楞着,眼底青色的黑眼圈明晃晃挂着,嘴唇苍白起皮,一副酒鬼的模样。

 

487叹了口气,他也没想到自己是这种糟糕的状态见小果冻,尤其是在昨晚小果冻问了那样的问题之后。

 

打开水龙头,温热的水撒在脸上,487抹了一下脸,他不是没被人问过这样的问题,比这更过分更露骨的他都听过。

 

只是,昨天这个问题是小果冻问的,而且小果冻强调的又问了一遍和男人谈恋爱。

 

487没隐藏过自己的性取向,但他也从没想大肆宣扬,他并不为此自卑,只是不希望自己成为他人过分的谈资。

 

小果冻那样问,应该是事出有因,大概是看到昨天那个总裁揩油的咸猪手了。

 

洗发露迷了眼睛,487擦了擦眼睛,站到水龙头下冲干净,就像冲掉所有浑浑噩噩的想法一样。

 

其实487有私心的,小果冻温柔、体贴,虽然行事比较直接,但是表达善意也是直接的。

 

而且从不宣扬自己对别人的迁就与照顾。

 

487会心动的,487很难不心动,487已经心动了。

 

但是果冻并不是一个gay,487知道的。

 

他曾听小果冻和之前入职的别的部门的助理聊天,说起高中时候和女孩子仅仅拉过手的青涩初恋。

 

所以487从没想过挑明这件事情,他不是什么恶毒的人,他的喜欢也并不一定需要的到回应,他欣赏果冻,愿意教他,愿意帮他,愿意和他呆在一起。

 

小果冻会和他喝同一杯奶茶,会帮他贴眼贴,会在他困的时候充当自己枕着的肩膀。

 

小果冻已经跨进了487从没人触及过的安全领域。

 

但是小果冻不喜欢他。

 

487把沐浴露挤到手上后抹在自己身上,很随意的涂来涂去,看了看自己男性的身体,精瘦又白皙,和女孩子粉嫩饱满的身体不一样。

 

他从没后悔过自己是男人。

 

不过,如果是因此,自己没和果冻在一起的话,还是多少会有些遗憾的。

 

毕竟,小果冻是一个对自己好到自己和他提过哪句话说了会让自己不开心,他就会从此绝口不提的人。

 

487用毛巾擦干冲洗干净的身体,换上了新的短袖裤子,把换下来的衣服和所有糟糕心情都塞进了洗衣机里。

 

他要和果冻,正常相处,像往常一样。

 

甩了甩还湿着的头发,487推开洗手间的门,笑着对坐在沙发上的果冻说“是什么馅儿的馄饨呀?”

 

一切都很顺利很自然,小果冻和他随口聊了聊最近的闲事,还有买馄饨的时候,做馄饨的师傅差点把咸菜当成香菜放进馄饨里。

 

487抽出纸巾擦了擦嘴,他觉得自己基本已经调整完毕了,不会再被昨晚的事情影响到了,就在他完全放松,准备把纸巾团丢进果冻旁边的塑料袋里的时候,果冻说了一句:

 

“你吃饱了的话,那咱们聊聊?”

 

487手一抖,把纸团扔进了小果冻的那碗剩下的馄饨里。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487长叹一口气,该来的终究会来。

 

“你还记得我昨晚跟你说了什么吗?”小果冻的语气听起来倒还好,并不像是昨晚听起来那么冷硬,可能是在笑自己把纸扔进了馄饨里吧。

 

这其实也是487洗澡时候就在逃避的问题。

 

因为自己很喜欢果冻,也知道果冻不喜欢自己,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和果冻的相处,除非果冻和从前那些小助理一样,不接受他同性恋的这个身份。

 

他可以无牵无挂的把前几个助理都送走。

 

但是他不能这样潇洒的把果冻调离,他很排斥这个结果,他甚至有些恐惧。

 

不过,现在也都一样了,毕竟果冻都提出来,问自己喜欢男人这个事。

 

“我记得,昨晚你问我的我记得。”

 

“我没谈过恋爱,但是我喜欢男人。”

 

“你如果不接受的话…”

 

487深呼吸口气,把自己吃剩下的馄饨的盒盖子扣起来,低着头继续说

 

“…不接受的话,我可以帮你申请调离。”

 

“我不是第一次做这事儿了,之前好几个助理都是我帮着提出调离的,你想去哪儿,或者有什么工作意向,可以跟我说,不用顾忌。”

 

487抬起头,看向小果冻,眼睛里晶晶亮亮的,闪烁着让小果冻心疼的破碎光芒。

 

小果冻见过辩护时候锋芒四射的487,见过和顾客谈话题时寸步不让的487,见过和新人说话和蔼可亲的487,但是没见过这样,拘谨的、小心的,甚至是十分忧伤的487。

 

“不,87,我不是这个意思。”所有准备了很久话,被487泛红的眼尾晃得全然忘却,小果冻磕巴了一会,才泄气似的说“87,我接受的,我没想调离,我不是想和你讲这个的。”

 

啊??

 

487有些愣神,什么接受?什么没想调离?

 

所以小果冻今早和他聊聊,并不是想和他聊自己喜欢男人的事儿?

 

那昨晚上不就说了这个吗?

 

果冻看起来有些焦虑,整个人像挠不到痒痒的兔狲一样局促的搓了搓手。

 

487整个人还在疯狂回想昨晚自己说了什么,完全忘记了果冻话里面的“我接受”的含义。

 

小果冻纠结了半天,还是重重呼了口气,把手还盖在脸上,声音有点闷“我不是想说这个的,87,我想了很久的,想说的。”

 

487从记忆中回过神来,又猛然眨了眨眼睛,反应过来了小果冻并不排斥自己喜欢男人这件事,这是天大的喜事,他松了口气“那你想说什么啊,好家伙你一惊一乍的,给我吓一跳!”

 

“我想说是,我喜欢你。”

 

又是一记惊雷劈在在487脑门上,他甚至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不是…果冻,那个啥,你,不,主要,你…额,不是,你知道你说啥呢吗?没事儿吧?”

 

487整个人语速都飞了起来,机关枪一样蹦出些没意义的字词,拼凑出一句紧张的疑问。

 

这话说出来,小果冻反而松了口气,他抬头去看487震撼的表情,像只被吓到的小狐狸。

 

小果冻挠了挠头,他还想说什么,被487打断了,487很郑重的抓住他的手腕,直勾勾的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我是男人,果冻。”

 

“你冷静一点,果冻。”

 

小果冻低头看了看487抓着自己手腕的手,他很用力,下意识攥紧了,勒得自己有点疼。

 

但是小果冻也很清醒,他梦见这个场景无数次,但这次不是梦。

 

小果冻没挣脱,而是往前弯了弯腰,对上了对上了487瞪大的眼睛,把声音压了压,就像梦中自己对487说的那样,把自己这几个月所有纠结都说了出来:

 

“87,我想说的是,我很感谢你是男人这件事情。与性欲、爱好,都没关系。”

 

“因为你是男人,所以我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思考我对你的感情。同样的,我也会更纯粹的去回想我和你相处的每个瞬间。”

 

“正因为我知道喜欢同性不是我最初的想法,也正是如此,才能让我这么深入的去…去解读?对,去解读,我对你的感觉。”

 

“因为我知道我对待你,和你的性别并没有太大关系,相反的,其实是你的性别让我意识到了我是深刻的…在乎着你。当然,我并不是在庆幸你是男人或者说我对女人就不会这么想之类的…”

 

“我并不是因为你喜欢男人,或者因为我是男人我就跟你说这些的,我只是想告诉你,喜欢你。”

 

他看着小果冻小心翼翼的,眼睛里盛满了温柔,盯着自己,认真的说着每一句话。

 

小果冻像是整个人突然解放了一样,长舒一口气,低下头用另一只手挠了挠鼻子,笑着说

 

“我没啥别的意思,我就是想把我的想法告诉你,喜欢你,就这样。”



——————————






一些题外话:这次写的,不仅仅是这对cp,其实也是想加一些关于“同性恋”和“爱”,所以给本来比较耿直的冻安排了一个本来并不确定自己是gay的设定,以及87是一个确定自己是gay的身份。

喜欢一个人,不论性别、不论身份,真切地意识到我是喜欢这个人、被这个人吸引。

以及,在清楚自己可能格格不入的情况下,在压抑与谨慎中,活出自我,哪怕有遗憾也不后悔,但是却免不了有些时候的小心翼翼与不经意。


哈,说到底,大哥爱你。





评论(27)

热度(1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