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一

一个不定期更文的普通人

入梦之前〈给我哭〉苏辞x陆浅

        陆浅并不打呼噜,轻浅的呼吸声在安静的床边盘旋。

        苏辞侧过头看着他睡得泛红的脸颊,无奈的笑了笑,陆浅睡着的时候并没有他醒着时

候的戒备与清冷,倒是多了一份柔弱,或者说,多了一份脆弱。

        “明知别人不会对我有意思,如果一见帅哥就羞羞答答的,不是太自我意识过剩了吗?”

        陆浅的这句话给苏辞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遍又一遍在苏辞的心房上穿梭、摩擦。

苏辞承认,虽然他知道自己这张脸长得不赖,不过听到陆浅的称赞,他还是免不了会激动会喜悦。

        但是,苏辞扬起的嘴角渐渐放下来,陆浅那句“明知别人不会对我有意思”还是让苏辞放不下心。

        陆浅经历过什么?是一个怎样的人?

        这些苏辞都不知道,他认识了陆浅之后,也就越来越感到好奇。如果不是凭借耳钉和发型认出陆浅,他这辈子都不会想到,写出那样温柔平缓旋律的人,会是一个生气了就会竖中指说揍死你的人。

        曲子是作曲家的写照,苏辞很相信这点,所以苏辞很相信,陆浅实际上是一个很善良温柔的人,他不应该是平常冷眼相对一副孤傲的样子,而应该是一个像现在这样,面颊泛红呼吸清浅、眉眼荡漾着温柔的少年。

        所以,是什么让陆浅变成了这么独立而寂寞的人呢?

        苏辞沉了沉目光,手指抚摸上陆浅的眼角,陆浅的眼角一直都会浅浅的泛红,他轻柔的摩挲,陆浅皱了皱眉头,蹭了蹭他的手,翻了个身面对着苏辞。

        苏辞看着他微微张开呼吸的嘴,不自觉的微笑,手指停留在他的眼际,感受来自于陆浅肌肤的温度。

        苏辞突然想明白了一些东西,比如刚才,他问陆浅的,为什么对他没有防备。其实,陆浅并不是对他没有防备,陆浅对所有人都有防备,他也是其中之一罢了。搞不好,对他的防备,还不算少呢。

        那么,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因为我很优秀,所以我才被你规划为需要防备的人呢?

        因为,陆浅一直活得非常自如,一切的神情动作都太过于自然,苏辞甚至不知道,有什么能让陆浅张皇失措,除了狗。

        所以,他一直把这一切归结为陆浅没有防备,现在沉下心来想一想,其实是陆浅一直都竖起高高的围墙,这种相处自然而生疏的模式,是他一贯的风格。

        只是,这堵围墙到底是把陌生人隔绝在外,还是把陆浅自己就囚禁在内呢?

        苏辞很庆幸,他成为了那个窥探到这堵围墙的人,至少,他明白了,真正的陆浅绝不是这个独立到甚至有些寂寥的清冷男人。

        “你以后,一定会是一个好爸爸。”

        想到这句话,苏辞收回手,定定的注视着陆浅,此刻的苏辞,眼中的温柔浓郁的快要滴出水。他俯身在陆浅的鼻尖轻吻了一下。

        “我可不太想听到你说这个。”

        “我是,一个,以后,想以枕边人的身份陪你走完一生的人。”

        这句话淹没在陆浅规律的呼吸中,飘散在夜色里,纠缠着温情与热忱,揉碎了洒在梦中。

        陆浅的梦,还有苏辞的梦。

评论(5)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