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一

一个不定期更文的普通人

【辞浅】崩塌 3

肝爆的夜晚!


这一章的  谈恋爱   并不是说两个人在一起确定恋爱关系,而是说陆浅心里对于苏辞这个男朋友的接受程度,他开始真的考虑把自己交给自己的男朋友。


欢迎评论!!!


———————————————————

陆浅把自己随身的几件衣服挂进苏辞的衣柜,关上衣柜门的时候看到苏辞正微笑着看着他:“客房我收拾好了,放心,收拾之后momo没有再进去了。”



本来想争辩一下自己只是有些怕狗,并不是嫌弃它,但是话在嘴边转了一圈,陆浅还是点了点头,默认地接受了苏辞的好。



“苏辞。”陆浅突兀的开口,苏辞倒是一愣,陆浅很少用这种语气叫他,如果要让苏辞形容,更像是不悦的告诫。



见苏辞没接话,陆浅偏过头笑了笑:“谢了,那我去睡一会。”



苏辞扬了扬唇,点点头:“那一会吃晚饭我叫你。”



意料之中的,陆浅动作极小的点了点头,可苏辞却没在他眼睛里看到笑意,反而多了些他不曾看到的深沉,仿佛压了许多事在心里。



陆浅不想说,苏辞也不会追着问,点了点头离开卧室去了客厅。



陆浅一个人站在主卧里,把手贴在衣柜上停顿了一下,才转身回了客房。



关于陆笙俞的事情,他本是决定了不告诉苏辞,一是因为他不想让苏辞因为这些事情再烦心,纠缠在学生与淡色之间,二是他本觉得这种事情不要让苏辞知道,陆笙俞的小心思不算干净,虽然没有与人为恶却也绵里藏针,大约平日里也是好学生的样子,苏辞看不透、也无需看透。



但是就算他心里早已有了决定,却抑制不住偶而泛起的情绪波动——他还挺生气的。



苏辞有多好,陆浅心知肚明,正因如此,他也时常觉得自己不一定与苏辞般配,不是说自怨自艾觉得自己卑贱低陋,只是社会经验和家庭环境所赋予每个人的筹码不同,显然他和苏辞并不对等。



他和苏辞曾经的联系就是“淡色”和“苏词”。



谦谦有礼的苏辞和素雅温柔的淡色。



隔着手机屏幕,互联网的一切交流与相处都不需要本钱,也不需要付出代价,所以陆浅在网络上只是他想活成的样子,而不是现实中它只能活成的样子,出淤泥的是陆浅,而不染的是淡色。



他想起自己的手停顿在苏辞的衣柜上的时候,他就这么闯进了苏辞的家里,不是说简单的借住一晚,而是颇有存在感的把自己的衣服放进衣柜,把对方的生活领地里染上自己的颜色。



这就与互联网不同。



他们的生活轨迹交叠了,两个人不在只是所谓神交,而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为基础的实交。



陆浅太明白苏辞有多好,正因如此他才做不到像以前那样叫别人滚,因为苏辞让他产生了依赖感和归属感,有那么一瞬间,衣柜门关上的时候,陆浅甚至觉得自己如果是和苏辞这样生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人间美好。



陆浅一下子想到这个词汇。



被打断的灵感仿佛突然涌现,陆浅翻身下床,把靠在一边的琴捞过来,从包里翻出纸和笔摊在地上,写写画画。



苏辞生的好看,他的面部轮廓明朗却不生硬,尤其是眼睛,笑起来眼睛会弯成好看的弧度,上扬的眼尾荡出温柔的味道,晕染在眉眼间,极致的体贴都锁在这一双笑目中。



陆浅拨动琴弦的时候,甚至觉得自己的指尖不是在吉他上拨动,而是一寸一寸轻抚苏辞的脸,眉、眼、鼻、唇……



陆浅脸上一红,想起了之前苏辞吻他的样子,苏辞的体温偏高,唇瓣温暖湿润,轻柔的贴住他,末了还会在自己的唇珠上轻呼一口潮湿的气,带着苏辞独有的温柔体贴,还有不舍与缠绵的味道掺杂其中。



仰头叹了口气,陆浅下意识去摸烟,摸到的时候却顿了收,第一,这是苏辞家,第二,他想起了陆笙俞。



刚才未完的思绪翻滚而上,正因为现实中的不对等,以及陆浅根深蒂固的独身意识,最初他并不觉得自己能和苏辞相处融洽没必要和苏辞耗着也好、自己不想和人亲近也好,如此种种都是陆浅的顾忌。



而陆笙俞,竟动了不该有的念头。



这孩子的想法昭然若揭,带着不干不净的私心与少年人独有的冲劲,对苏辞明晃晃的垂涎。



陆浅顿了顿,觉得垂涎这个词不合适,更多的是想要染指吧。



大概,苏辞是陆笙俞想活成的样子吧。



他并不觉得这孩子有这样的想法值得生气,他也好,陆笙俞也好,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他可以替陆笙俞瞒下他不能公诸于众的小九九,不是为了照顾他,只是不想惹麻烦,毕竟那个家的所有人他都不想再有任何接触。



顿了顿,陆浅低头笑了,与其说是在气陆笙俞,不如说是在气自己,在气那个不敢把心思表露出来的过去的自己。



儿时的时候,喜欢什么、想要什么,他从不敢提出来,不想让父母觉得自己是个麻烦,而后来,事与愿违。



这个陆笙俞到真的是毫不畏惧,比起那个将少年意气扼杀了的自己,陆浅甚至觉得陆笙俞是那么点男子汉气概的。



而现在的陆浅,早已没了所谓少年意气,或许他并不是一个在情感方面健全丰沛的人,不过他早也就提不起兴致再琢磨这些有的没的,不愿意、也不能了。



而苏辞给了他一个缺口,那束阳光照在他的心房,引诱着他将所有腐败恶臭的不堪过往拿出来晾晒。



苏辞引导他进入自己的生活,用自己的所有温柔包裹他,给他从未有过的踏实感。



陆浅总共只在别的男人家住过两次,一次是前男友,一次是苏辞。



上一次遍体鳞伤,这一次……



这一次要不要试试?试试让他了解自己的过去。



陆浅一贯独立孤寂,他可以没有陪伴,但不代表他不需要。



孤身一人,是陆浅习惯的、最舒适的生活方式。



却未必是他曾幻想的那样。



而苏辞就是太明白这一点,他在不入侵陆浅私人领地的前提下,给了陆浅最大的包容。



让陆浅在自己习惯的、一个人的舒适圈外,还可以有其他的依靠。



你可以孤身前行,也可以不发一言。



但是你只要回头,我一定在,只要你说,我一定信。







——————

小后话

不久,淡色的新歌就发了出来。



这首歌是一首纯音乐。



进入旋律的时候,可以感受到压抑中逐渐出现光明,这束光是爱人,抚摸他、靠近他,随即旋律从大调转入小调,音乐一下子变得阴柔而小心翼翼,是对爱人的渴望,却难掩怯懦,后期的旋律以小调结尾,只是和弦的走向不再是阴沉的味道,而是轻柔坦荡的感觉,是对自己的坦诚,也是对爱人的向往。



淡色这首歌被圈子里疯狂议论。



热评第一是:淡色大大是谈恋爱了吗!



陆浅看着微博上苏辞转发了自己的新歌,抿着唇满足的笑了。



不是,没谈。



但是,想谈了。



如果那个人是苏辞的话。


评论(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