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一

一个不定期更文的普通人

【卡贺/梦幻】陪陪我

勿上升,勿跳脸。


来了来了,我又来了…上头人又来了。


现实向暧昧期。


写的是中午的排位梗“一茶不够细节啊,幻…”以及一些乱七八糟的脑洞。


家人们,我嗑昏了已经!


欢迎评论!超喜欢和大家在评论里逼逼赖赖!





—————————


幻贺接到卡梦电话的时候,他刚洗过澡,现在已经是凌晨了。


幻贺擦了擦头发,扯过自己的队服外套,打开了训练厅的夜灯,坐在了自己的电竞椅上。


电话上明晃晃卡梦的头像,幻贺深吸一口气,点了点绿色的接通符号。


“喂?”电话那边一直没说话,幻贺只能先喂了一声。


顿了一会,卡梦在拖着长音“嗯”了一声,带着点慵懒的意思,大约也是快要睡觉了。


“怎么啦?干嘛呀?”接通了电话,那种紧张感突然消失了,听着耳机里的声音,幻贺整个人放松下来,仿佛回到了yy里。


“不干嘛,就打个电话。”卡梦现在整个人靠在训练厅自己的电竞椅上,整个人疲乏的瘫在那里。


“诶?是嘛。”幻贺接了一句,就像两个人日常聊天一样,随口挑起话题,没觉得任何尴尬“今天比赛我看啦,很强嗷,不愧是你!”


“噗…”卡梦听着对面碎碎念的声音,整个人仿佛安心了下来,他觉得自己真是要病了,明明他才是指挥位,才是需要说话最多的那个,偏偏听幻贺这种没营养的碎碎念上头。


只要听他操着那口软糯的口音,抑扬顿挫的说着些有的没有的废话,他就觉得一切都能扛过去了。


“你笑啥?我听到了,你在笑!”幻贺的话语突然顿住,整个人像是抓住了他的把柄一样,突然提高了声调。


“没事,觉得你说的不错。很对。”卡梦想了想,又问了一句“我以为你跟我打电话不会说话呢。”


“啊?啥玩意?”幻贺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把毛巾丢到桌子上,有些疑惑的反问了一句。


“你没事儿都不给我打电话的。”卡梦突然想到录情报局的时候,东玄打给幻贺的那个电话“这不是能正常说话吗?”


幻贺没太明白卡梦突然来的情绪,只能中规中矩的回答他“你在说啥玩意,这不是每天都双排嘛!每天都说话啊…”


“嗯…那直播和打电话,能一样吗?”卡梦睁开了眼睛,盯着面前漆黑的电脑,仿佛想到了两个人排位时候的样子。


“啊…那你要…怎样嘛?”幻贺大概摸到卡梦的意思了,大约是今天比赛打的过分艰难,卡梦可能想在他这里,放一下心。


卡梦不常这样,从前他累了的时候,两个人会发消息,卡梦只是想和他聊聊,也没透露出别的意思,大多是只是想找个人搁置一下自己的情绪吧。


幻贺这么想着,就这样问了卡梦。


他看了今天的比赛,卡梦打的很不错,朱雀赢得却也很艰难,卡梦难免整个人扛了太大压力。


卡梦在那边沉默了很久,才悠悠说了一句“你陪陪我吧,可以嘛?幻贺?”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卡梦或许都不清楚自己说的啥,但幻贺隐隐听懂了。


“可以吧,这…你说了就可以…”幻贺咬着字尾,一字一句的试探着回应。


卡梦反而在那边笑开了,整个人笑得直抽气“小辣鸡,说啥你都可以。”


幻贺不理解,幻贺无语。


他认认真真的回应,结果那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咋可能?因为是你,所以都可以,你懂嘛?你不懂!”


听着电话那边本来软软沉着的声音突然又扬了起来,卡梦知道这人又炸毛了,对自己一顿输出。


所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什么叫“因为是你,所以都可以。”


这话多暧昧啊。


卡梦舔了舔后槽牙,突然觉得这个电话打的真值,有些话确实不能在yy里说。


“”我怎么不懂了?”卡梦挑了挑眉,虽然电话彼端的幻贺根本看不见。


“你不懂!”


“我什么不懂?”


“我…啧,哎呀!”幻贺发现了,这人又开始逗自己,于是他也开始习惯性耍赖。


反正卡梦拿他没办法。


“说不过,就耍赖,不愧是你啊,幻贺。”卡梦敛了敛笑,幻贺说不过他就开始拖着长音耍赖,算是捏准了他了。


“耍赖怎么了?我不可以耍赖嘛!”


“你可以,怎么都可以,谁管得了你?”卡梦真的拿他没招,只能由着他去,幻贺大概是第一个把卡梦拿捏的这么到位的人了。


不过,卡梦的钓鱼言论对幻贺百发百中。


“你不是在管我嘛?你不是天天管我嘛!”


看看,小虫上钩了。


“嗷…对喔,我管你,你听啊?”卡梦的嘴角扬起就没放下过,伸出手揉了揉自己的下巴,卡梦仰着头靠在椅子上,等着幻贺的回应。


“你说什么我都听,不是一直这样嘛?一直都是这样的好吧!”


瞧瞧,不仅上钩了,简直就是大甩卖、大放送。


卡梦在电话彼端笑出声,低低的笑藏在呼吸里,若有似无。


幻贺长长呼了一口气,声音沉下来,蔫蔫地说了一句“我陪你,我不陪你谁陪你呀?谁能陪你呀?”


“咋了,我还没人陪了呀?”卡梦在他话里听出些苗头,窝在电竞椅上的他把腿架在了桌子上,语气都带了着挑逗。


“什么啊!那不是你刚才说的,要…我嘛?”幻贺整个人气势前半句话突然爆起,后半句又蔫吧下去了。


这傻瓜,总能被人逗得一愣一愣的。


卡梦推了推耳机,眯着眼睛笑着问他“什么?”


“要我陪你啊…刚你说的啊…”


卡梦彻底闭上了眼睛,他想起了那个站在朱雀备战间外有些局促的幻贺明亮的眼睛,顿了顿,他说:


“是我说的。不过我不是没人陪。”

“我是想要你陪。”

“不是谁都是你,幻贺。”


卡梦想起中午和蒹葭双排的时候,他简直巨无敌爆炸螺旋,不适应。


先是看到了“小女孩”的操作,怒斥其不够细节。


结果发现人家是一茶,不是幻贺。


然后又对自己的双排随口找补了一下“一茶不细节,幻…一茶不细节,蒹葭。”


结果意识到麦里的是蒹葭,也不是幻贺。


幻贺不在,但是幻贺无处不在。


“你多陪陪我吧,幻贺。”卡梦又说了一遍,只是这次的语气难免带了些眷恋。


他年纪不小了,大学已经毕业的他知道各奔东西并不是什么稀罕事。


他和幻贺能一起排位的时间,只会越来越少。


本来卡梦并不是容易伤感的人,只是今天比赛拼尽全力仍然如此艰难,加之中午把一万个人错认成幻贺,才勾起了卡梦情绪里低迷的因子。


“陪你啊,你都这么说了,那我肯定陪你。”


卡梦刚想说些什么,却被幻贺打断:


“我陪你一辈子,好不啦?”


卡梦心头一悸,他几乎呼吸都要停滞。


幻贺有些时候比他更容易把复杂问题简单化。


人和人这一辈子,还能被什么限制住呢?有什么是不能在一起的呢?


当初两个人同队,又分开。


如今各有所成,各奔东西,却又能在一起双排,彼此推心置腹。


没什么不可能的。


幻贺有的时候有一种天真的执着感,或者说…


他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自信。


卡梦突然释怀了,仿佛绷了一整个夜晚的神经突然放松了下来。


他不是那么容易受到外界影响,却时常被幻贺影响。


幻贺的那种执着,那种自信,那种无所畏惧,比卡梦少了一份成熟锐利,却多了一份纯粹。


正因为两个人经历了分离又在一起,幻贺才格外容易给卡梦力量。


哪怕只是电话的声波,也足够给深夜中窝在电竞椅上的卡梦以温暖。


卡梦摘掉眼镜,把手机拿起来放到额头前面抵住,一字一顿的说:


“好,一辈子,幻贺。”




评论(37)

热度(80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