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一

一个不定期更文的普通人

【梦幻/卡贺】我希望你开心

勿上升,勿跳脸。


一点逼逼赖赖写在前面:



这篇其实是因为这两天的事情,我激情摸出来的。

没有任何针对,也不要过度解读,就只是一个小破脑洞。


幻贺不是软弱的人。人啊,有的时候就算知道不能让所有人满意,还是希望能让尽可能多的人满意。


我更觉得幻贺有一些执拗。


同样的,卡梦也是磨砺出来的。


经历了许多恶意,才会明白,只有身边在乎自己的人才值得温柔以待。


两个人都是经历了很多事情的,我希望他们都好。


----------------


幻贺藏不住脾气。


所有的情绪,哪怕是经过了电流,都可以在他说话的语气里品咂出来。


下了播,卡梦仍然很担心幻贺的情绪。


幻贺很少用低迷的声音说话,像是委屈又像是自责。


卡梦本质上还是把幻贺当成比自己小的弟弟来对待的。


他们初识的时候,都是毛头小子,脾气冲性子直。


但是他们各奔东西之后,幻贺仍旧和当年一样。


狼队是个年轻的队伍,幻贺在狼队里野蛮生长,被养的充满活力,甚至可以说是“嚣张跋扈”。


卡梦有的时候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


幻贺和当年一样纯粹,也和当年一样容易受伤。


幻贺是个体贴的人,但他永远把自己放在需要关心的人中最后一个。


他的性格一贯如此。


真诚的在外与体贴的内在。


他太容易感受到别人的恶意并感到内疚。


幻贺当时在直播的时候说了太多太多,多到卡梦都没办法忽视。


就算忽视的了幻贺说的话,他也没办法忽视自己心疼幻贺的心。


幻贺是个软性子,他太过于在乎别人的感受,甚至让他不断委屈自己。


所以卡梦压着脾气哄他,最后咬着牙,指桑骂槐地骂了几句。


这寥寥无几的几句话,只能稍微宽慰一下幻贺,不过卡梦本意也只是想替幻贺说点什么罢了。


幻贺并不是软弱的人,他不可能做到所有都人安然接受,他会自己私下难受,会内疚,会自责。


事情的前因后果,卡梦在下播之后才了解了七七八八。


他问幻贺的时候,幻贺说了小程、说了东玄,偏偏略过了他。


傻帽。


卡梦翻着手机,长长叹了口气。


这人对谁都好,对他,对房管,对队友都好,偏偏对自己不够好。


“我是,大家开心我就开心的那种人。”


幻贺说这句话的时候带着点惆怅,这是他发自肺腑的话。


当初卡梦把他训哭了之后,再找幻贺聊天的时候,卡梦对着这对通红的眼睛说不出一句重话。


“我是就事论事,你哭什么,这么点小事都要哭…也太能哭了。”卡梦当时无奈的坐在幻贺对面,给他递纸巾。


幻贺瘪着嘴接过纸巾,在眼睛上抹了一把,把纸巾团在手心“我知道的啦!你说的是训练的东西…”


卡梦被逗笑了,他刚才道歉了,结果这小孩还是委委屈屈的样子“那你哭什么,我说你还不是因为你顶嘴,我又没说你别的。”


“那那那…我觉得拖后腿了,挺对不住你的…啧,非让我说出来,你烦死了。”幻贺背过身,把纸巾丢进垃圾桶,回过身对上卡梦诧异的视线。


卡梦当时完全愣住了。


他只是想教训一下幻贺训练的失误,结果幻贺顶嘴,自己气急了才口出重语。


他以为幻贺是被骂哭的。


但他没想到幻贺是内疚的。


幻贺担心卡梦会觉得他不上进,会觉得他拖后腿,会对他失望。


他怕卡梦不开心。


“他妈的。”卡梦长出一口气,起身站到他对面,坐着的幻贺只能仰着头看他。


卡梦用手指戳着幻贺的额头“我用的着你这么替我着想?”


眼瞅着幻贺的眼睛又泛起水光,卡梦反手扣住他的后脑勺,让幻贺的头顶在自己腹部。


“你能多考虑考虑你自己吗?你不开心你就说出来,你在这儿替别人考虑个什么劲儿?”


卡梦到现在都还记得,幻贺拉住他的手臂,把脸埋在了他衣服里,含含糊糊的说“我就是希望大家能开心,都能好好的,一直好好的。”



和现在一样的话。


沉默了一会,卡梦才说“大家都开心啊…我就不是这种人。”


“自己开心就好哦?”幻贺接茬很快。


卡梦低低笑了声,没有直接回答“你要自己开心啊,你自己不开心…大家怎么会开心呢?”


幻贺的语气轻松了一些“确实奥。”


其实这个问题,卡梦很早之前就隐晦的说过了。


“你想要变强还是上分密码?”


“我要你变强。”


卡梦当时是这么回答的。


我上分也不是最重要的,我变强也不需要操心。


我要你变强。


我要你一切都好。


我希望你开心。


卡梦藏在藏在笑声中没说的话其实是:


“自己开心肯定很重要,但你的开心对我而言同样重要。”


你开心了,大家才能开心。


你开心了,我才能开心。


我希望你开心。


卡梦放下手机,躺在枕头上,仿佛又看到了幻贺那双漂亮眼睛里明晃晃的担忧。


幻贺太希望每个人都能满意,就算他知道这不可能,他还是希望尽可能让更多人满意,越多越好。


所以他自己就越来越累。


温柔的小傻b。


卡梦闭上眼睛,正准备睡觉的时候,手机震动了一下。


是幻贺发来的消息。


【今天谢谢你奥,大锅!】


卡梦点开手机,看着“大锅”两个字,无奈的笑了笑。


他知道幻贺说的是什么,他刚想回别客气,幻贺又发过来一条消息。


【咱俩双排的时候解决这些问题,让你受牵连了奥,回头请你吃烤鱼,要配菜最丰富的那个!】


大半夜,卡梦的无名火窜了上来。


他拿起手机走到了一楼的阳台,直接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那边接的很快,幻贺的声音压得很低,应该是也才从寝室里出来接电话“你咋突然打过来…”


“你有病吧?”卡梦劈头盖脸一顿骂“我帮你说话,我…啧,我哄你,是希望你感谢我吗?”


“你他妈跟谁这说客套话呢?还请吃饭,你可真会说。”


幻贺在那边没说话,能隐约听到哒哒哒走路下楼的声音。


幻贺应该是到了楼下,过了好一会,低低的说了一句“那确实对不住嗷…”


卡梦气的牙疼。


“幻贺,你听我说。”卡梦捏了捏自己的眉头,他深更半夜在阳台吹风不是想听幻贺和他说客套话的“你希望谁开心,和我都没关系。”


“我希望你开心,和别人没一点关系,我他妈不在乎别人。”


“去他妈的感谢,我不需要你感谢,我需要你照顾好你自己。”


“你照顾别人照顾得那么好?能不能照顾照顾你自己?”


“听得懂吗?嘻嘻幻贺?”


幻贺窝在楼下训练厅的椅子里,就要被这几句话砸出眼泪。


卡梦听着电话没说话,好久,那边才出现抽气的声音。


“你个小哭包,你们狼队小哭包说的是你吧,嘻嘻幻贺。”卡梦放软了语气调侃他,果然幻贺立刻硬气起来,虽然声音还带着些许鼻音“怎么可能是我?那必然是87!我有那么容易哭吗!”


“你不容易哭吗?”


“好吧…那确实有一点容易嗷…但是!小哭包不是我!”


卡梦几乎可以想象到他摇头晃脑狡辩的样子,笑着说“是是是,啊对对对,不是你~”


“唉,咱就说,我没想这样的。就突然,你知道吧,我一向很,很猛男的!”幻贺似乎是抽了张纸,擤鼻涕。


巨大的声音在卡梦耳边响起。


“你这是在迫害我的耳朵?”卡梦拧着眉头把手机拿远,听见那边幻贺咯咯咯的笑声。


“对不住嗷,忘记了忘记了,哈哈哈哈哈。”幻贺把纸巾丢到一边,听着卡梦不满的啧啧声,笑得前仰后合。


“卡梦?卡梦…”


突然被人喊了名字,卡梦重新把手机贴在耳边,以为幻贺又要说些什么欠嘴话。


“突然有点想。”幻贺蹦出这么一句话。


“想,那时候在mrc的时候,就突然有点想。”


卡梦反应了一下,才想起当然他幻贺把头埋在自己衣服里的时候。


“你就说想我了,能咋的?”卡梦故意逗幻贺“还想mrc,磨磨唧唧的。”


“什么磨磨唧唧?就是,想起mrc的时候了!”幻贺从椅子上站起来,黑暗中的耳朵都烫了起来。


卡梦笑出声“你一点都没变,幻贺。狼队是真把你养的好啊…”


“我怀疑你在阴阳我嗷?”


“去睡觉去吧你,小辣鸡。”卡梦打断了幻贺的逼逼赖赖“比赛时候打的那么好,平时对自己也好点。”


幻贺应了几声,挂断了电话。


卡梦盯着已经退出到聊天界面的手机,点开了屏幕上幻贺刚发来的鞠躬的小企鹅的表情包。


这小企鹅好像幻贺。


卡梦退回聊天框,一点一点认真的打字:


【幻贺,别委屈自己】


末了,又补了一句。


【我心疼你】










评论(38)

热度(59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