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一

一个不定期更文的普通人

【梦幻/卡贺】合乎心意

勿上升,勿跳脸。


是最近直播后的脑洞…


太上头了啊!咱就是说!


————————————



幻贺拉着行李敲开卡梦家的门的时候,来开门的是弟弟。


弟弟也愣了一下,他以为门口的是卡梦,结果开门看到了幻贺。


结果就是幻贺的行李放在玄关,弟弟和幻贺两个人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


“那个,打扰了奥…”幻贺低头看着脚上穿着的刚才弟弟从鞋柜里抽出来的卡梦的拖鞋,尝试着开口。


“啊没有没有,完全没有。”直播里随意说着小幻贺的弟弟,此刻也有点拘束,毕竟他和幻贺也只是彼此知道,并不是互相认识的。


幻贺只坐了半个沙发垫,微微挺着背,暗骂自己的冲动。


他前几天问了卡梦的地址,说是要给他寄东西,卡梦说他最近在自己住的房子里,可以寄过来。


但是他没说,弟弟还在家住啊!


“我…太突然了,我不知道你在,我本来想突袭一下卡梦的,那个啥…”幻贺深吸一口气,抬头看向弟弟,这是他进屋之后第一次认真看弟弟。


确实是很像。


虽然只差了两岁,但是弟弟却明显更加稚嫩,笑起来更加青涩,此时此刻有些拘束的看着他礼貌地笑,更像卡梦不知所措时候的样子。


不过这样子也很久没见了,上次见应该还是老mrc的时候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幻贺…哥,我也是昨天才到我哥这的,这已经年后了,我就住几天我也要回上海了。”弟弟也担心会吓到幻贺,卡梦也没和他说幻贺要来,弟弟也有点不知道怎么招待,只能端杯水给他,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和善一些。


但是似乎幻贺看着更和善。


弟弟对上幻贺的眼睛的时候这么想着。


这是一双相当漂亮的眼睛,睫毛很长,圆滚滚地泛着水光,明亮而干净。


幻贺口音也很好玩,咬字轻柔拖沓,说起话来像是撒娇。


不过他也听到过卡梦耳机漏音的时候,幻贺在那边尖锐的絮絮叨叨。


和现在有点不太符合就是了。


“啊也不用这么叫啦,卡梦说你比我大一些,这多不合适啊。”幻贺晃了晃身子,笑着歪头看他“叫幻贺就行。”


弟弟点头应下,刚想说点什么,卡梦推门而入:“啥玩意?啥幻贺?”


然后三个人大眼瞪小眼。


卡梦看了看自己弟弟,以及腾一下站起来的幻贺。


幻贺????


卡梦扭头看了看一旁的行李,然后又看了看幻贺,疑惑的发问“你问我要地址,说寄东西给我,结果把你自己寄过来了?”


———————————


幻贺其实本意是想给他个惊喜,他还特意带了些土特产来给卡梦。


但他没想到的是弟弟也在。


其实别的都还好,吃喝拉撒都不碍事,直播咕了一次也无伤大雅。


只是…


只是三个人两个屋,这要怎么睡呢?


刚才卡梦带着他们一块玩恐怖游戏的时候,就抛出了这个问题,结果幻贺忙着怼他操作太差,弟弟忙着附和幻贺,两个人都没放在心上。


所以现在三个人就坐在客厅各自玩手机,各自摆烂。


卡梦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叉着腰转过身看着沙发上同时看他的两个崽子,长叹一口气“这个怎么睡啊…”


卡梦扭头看向自己弟弟,结果弟弟耸肩表示无所谓,甚至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幻贺,大概意思是:哥你问他,人家是客人。


卡梦又扭头看向幻贺,抬手弹了一下幻贺的额头“你定呗幻贺?”


“两个屋反正是。要么,你跟我睡。要是你害羞的话,我把我弟叫过来一起,你过去自己睡。要是你自己会害怕,那就跟我一起。”卡梦看了看自己疯狂点头的弟弟,以及捂着额头对自己怒目而视的幻贺,笑着补了一句“再或者,你想和我弟睡,也不是不行。”


“别吧!”


“不行!”


两个人倒是异口同声,弟弟疯狂摇头,幻贺更是直接上手打卡梦。


对幻贺来说,他本就不是那种社交牛逼症,虽然弟弟和卡梦长得很像,但是这俩到底不是一个人。


让他和弟弟一起睡觉,他大概真的会彻夜难眠吧。


而且来人家家住,他可以理直气壮打扰卡梦,但是不能随随便便影响弟弟。


至于弟弟怎么想…


他不想和哥哥未来的对象同床共枕。


尤其是在他哥明显表现出对幻贺的喜欢之后,这种调侃明显就是逗幻贺玩的,他大概只是充当一个选项。


但是还是要象征性否定一下。


弟弟往后靠了靠,准备看自己哥接下来要说什么,结果幻贺先反驳了他“我会害怕吗!我不会!你在想什么!”


弟弟有些惊讶的挑了挑眉头,他看着自己哥哥也挑了挑眉头,该不会最后真的是他们哥俩睡一张床吧?


“那你要一个人睡吗?”卡梦眯起眼睛,语气开始微微上扬。


弟弟突然发现幻贺是真的猜不透,幻贺总能在奇特的地方用奇特的方式处理事情。


比如现在,幻贺扭过头,真诚的看向他“小游,你喜欢怎样睡?”


问题又绕了回来。


弟弟惊讶的看了看一边的哥哥,哥哥的眼神还是那个样子,只不过多了一些无奈,甚至瞥了自己一眼。


这个问题其实问的很贴心了。


并不是你想一个人睡吗,也不是你想和谁睡,而是你喜欢怎样。


开放性发问,选择权的移交,幻贺式的温柔。


弟弟眨了眨眼睛,又看了一眼自己哥哥,扭头真诚的看向幻贺,字字恳切:


“我喜欢一个人住。”


幻贺似乎料到这个回答,他笑着抬手拍了拍弟弟的腿,然后用极为嫌弃的语气和卡梦说“小游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勉为其难,和你住一下吧!就一下奥!”


卡梦忍无可忍抬手狠狠揉了一把幻贺的头“勉为其难个屁!还真难为你了是咋的,可拉倒吧!”


幻贺甩开他的手起身去拿自己的箱子,一边收拾行李,一边还在和卡梦一句又一句的顶嘴。


弟弟在一边偷着笑,突然感受到卡梦的手按在了自己头顶。


是温热的手掌,力道很大不算很温柔地也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他抬头看到的是卡梦的背影,哥哥刚才摸了自己的头。


弟弟有些脸红的挠了挠鼻子,低着声音念叨了一句“什么嘛,是奖励还是什么啊…真是的。”


——————————


幻贺背对着卡梦换睡衣的时候,卡梦已经躺在了里面的枕头上。


幻贺系上睡衣的最后一枚扣子,转过头看着卡梦“你咋偷偷占地方,偷袭啊你!信不信我对你不客气!”


卡梦盯着手机看,甚至懒得分给他眼神“就你那小细胳膊小细腰,我一个人可以捏死一吨。”


“你偷窥我,啊!不要脸呀,耍流氓呀,偷窥我呀!”幻贺拿着手机坐在床上,用手去戳卡梦被子外面的胳膊。


“我偷窥你?你就在我屋里换衣服,我偷窥你?”卡梦放下手机,看着幻贺躺下来后整个人在枕头上蹭了蹭。


幻贺似乎是找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又抬起手去戳卡梦“你就是偷窥,你还趁着我换衣服,占据有利地形。”


卡梦把手臂藏进被子里,斜着眼睛看他“有利地形个屁。这是我家,怕你不习惯,你睡外面,你自己会比较方便一些,你个大傻子。”


幻贺被噎了一句,支支吾吾了两声,刚想说什么,卡梦又追了一句“所以睡在外边的贺老师,麻烦关一下灯,就在你旁边。”


“所以你就是为了让我关灯吧!”幻贺来了脾气,一边回嘴一边坐起身关灯。


整个屋子骤然陷入黑暗,只有两个人手机屏幕还亮着。


卡梦歪头看了一眼幻贺,把自己手机关上了,也抬手按下了幻贺的手机“这么黑,玩手机要瞎了,别看了。”


幻贺扒拉开他的手,把最后一条消息发完,在卡梦的手再一次按上来之前,把手机锁屏放在枕头下。


“哼。”幻贺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卡梦歪过头看他,黑暗中看不清幻贺的表情,他只能问“干嘛,你想说什么?”


幻贺翻了个身,背对着他,整个人在被子里闷闷地说“没啥,睡觉了!”


这就是有啥的意思。


卡梦也不急着问,笑着由他去“那好。”


反正幻贺忍不住,肯定会再问他或者折腾他的。


果然,幻贺开始翻身,卡梦最开始不管他,但是随着他动作的频繁程度,卡梦按耐不住制止了他“干什么啊你?翻来覆去的,翻的速度赶上前锋了。”


幻贺的动作立刻停了,黑暗里,卡梦看到幻贺又仰面躺着了。


大约是关了灯,也可能是躺在床上,卡梦笑着调侃他的声音在幻贺听来多了几分缱绻。


“怎么,和我一起睡你紧张啊?那我把我弟叫过来,你过去。”卡梦的声音含着笑意,低低的在另一边响起。


幻贺扭过头,冲他摆手,一副欲盖弥彰的样子“不用奥!没关系,咱俩我会紧张吗?不会!”


“噗,真的假的啊?幻贺。”卡梦翻过身来,侧躺在枕头上笑着看他“你到底紧张什么啊,拜托。”


幻贺清了清嗓子,冲空气中举起手,握紧拳头又放开,仿佛在怀念什么“想起第一次在狼队,和大家一起睡的时候了。”


卡梦看着幻贺纤细的手臂举起来又放下,想了好久才说“这是咱俩第一次一起睡吧,幻贺?”


“你很怪奥!非常怪!”幻贺怀念的语气突然消失,他偏过头瞪了一眼卡梦。


很显然卡梦看不清他的神态,但卡梦拍了拍他的胳膊,用正常的语气,甚至是刻意温柔的语气跟他说“我说真的呢,咱俩没在一个屋住过。”


幻贺感觉自己心脏漏跳了一拍,寂静的夜晚,卡梦的声音就像小锤子一样在他的心脏上轻轻重重敲打出心动的感觉。


“一转眼你都二十了,你个小辣鸡也二十多了呢,小幻贺。”卡梦刻意加重了最后的称呼,有意逗幻贺玩。


“果然是你奥,这个称呼,小游怎么可能会突然叫这么叫我,我就知道,你是万恶之源啊!”幻贺果然上钩,开始对   小幻贺   这个称呼开始进行争论,捎带着对弟弟和卡梦的评价。


“你俩很像啊真的,乍一看一模一样啊好家伙!”幻贺用腿踢了踢半天没吱声的卡梦,得到了一声慵懒的回应“奥,那肯定啊。一个妈生的。”


“我和他长的很像嘛?”卡梦的声音很低,甚至带了些气声,幻贺抬手在空中勾了一下弟弟的轮廓,笑着点头。


“不只是长相啊,你俩说话的语气啊什么的,有的时候都很像啊。”幻贺说了没两句话,开始捎带着夸卡梦“不过你更成熟一些奥,很明显的。”


“他也很可爱奥,不过小伙子你更帅气一些,你是潮流帅哥奥,那个叫啥,岁月的沉淀。更有味道,是吧?”


“卡梦?”


夸了半天没有回信儿,幻贺扭过头去看,才发现卡梦已经面向着自己睡了过去,手随意的搭在枕头旁边。


“搞什么,我这么认真夸你,一句没听进去,真是无语。”


幻贺就这么盯了一会,发现卡梦真的没什么动静。


幻贺伸出手,停在卡梦脸前面,他就这么隔着空气去笔画卡梦在黑暗中有些朦胧的脸部轮廓。


“是真的很像啊,兄弟两个呢”。


“不过,还是你更…更合我心意一点。”


幻贺低低的呢喃了一句,笑着弯了弯手指,才放下手,轻轻搭在卡梦枕头旁边掌心向上的手上。


只是轻轻的接触,幻贺看卡梦没什么反应,才慢慢放松下来,把手整个放在他手上,闭上了眼睛。


过了好一会,幻贺的呼吸已经偏沉,卡梦那边的睫毛微颤。


下一秒,卡梦的手指微动,穿过幻贺随意搭在自己掌心的手指,卡梦的拇指轻轻摩挲过幻贺的拇指关节,亲呢的与他十指交缠。


“你最合我心意了,小幻贺。”



评论(59)

热度(1083)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